快訊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永續轉型!明台產險新總部 實現RE100百分百綠電目標

明台永續新總部大樓外觀。明台產險/提供
明台永續新總部大樓外觀。明台產險/提供

為展現永續轉型的決心,明台產險2023年搬遷新總部,選址於台北市中心著名的仁愛路綠蔭大道,總部大樓配備各項先進節電設備與全平面電動車位,並設置空中花園與空中農場,以規劃前瞻的節能減碳綠色辦公環境。為進一步因應氣候變遷加速節能減碳,去年完成節電競賽大幅降低營運耗能後,今年起新總部將全面使用100%再生能源,全力推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明台產後勤支援本部李志昌副總經理表示,RE100是由氣候組織與碳揭露計畫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鼓勵具有影響力的企業100%使用再生能源。明台去年度透過搬遷永續新總部後,即開始推動總、分公司各單位節能減碳競賽,並於辦公室張貼各種標語以建立節能減碳文化,全年電力較上一年度大幅減少10%成效良好。去年並先於花蓮分公司與訓練中心開始採用綠電,今年起永續新總部開始100%採用綠電,未來並將持續推動全台40餘個辦公處所均全面採用綠電。

李志昌副總經理表示,明台係行政院環境部「綠色夥伴」成員之一,倡議綠色辦公活動,推動節水省電、數位無紙化、老舊設備更新、汰換公務車為新能源車、辦公環境綠化等辦理各項綠色營運活動。在實行過程中,除達到營運成本節約之外,同時兼顧員工幸福與健康安全,並讓綠色永續的企業文化落實深耕於日常活動中,具有多重的實踐意義。

明台自1961年成立以來已超過62年,各地辦公室多在當時精華地段,惟建物隨時間已慢慢老舊,設備耗能與維護成本也持續增加。明台為全球前十大MS&AD產險集團的一員,為提供員工嶄新的工作環境、符合一流國際企業的水準,同時透過新式節能設備達到節能減碳效果,因此去年也已陸續完成南投、台北、板橋、台南、新莊等分公司的搬遷,希望透過亮麗的績效與全新的格局,開啟產險新紀元。

再生能源 減碳 綠電

延伸閱讀

台積電搶先加入 金融、電信業也跟上...「綠電分配沙盒」對企業有何好處?

台電又虧損:燃料成本翻倍是主因 非關再生能源

報廢電動機車換購新燃油機車 不適用減徵退還貨物稅

舊嘉義菸葉廠活化轉型跨出第一步 影視人才培育基地開班授課受理報名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