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機械大廠運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培育智慧化生產人才

健椿工業重視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並積極邁向智慧製造。中彰投分署提供
健椿工業重視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並積極邁向智慧製造。中彰投分署提供

勞動部鼓勵智慧機械等國家重點產業,運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培訓大四生,搶先育才留才。多年來運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資源,提升人才專業知能的健椿工業(4561),正努力發展高競爭力的工業4.0主軸廠,朝智慧化生產,今年特別透過預聘計畫提早網羅、培育優秀人才,也籌備人力需求。

工具機產業已朝向高效率、高精度及高速化發展趨勢,以因應工業及生產力4.0發展,政府也積極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促成中彰投等縣市串連打造智慧機械工業重鎮。

鑑於自動化及數位化人才培養不易,健椿工業自2019年至今,連續運用勞動部「充電起飛計畫」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培育人才並提升員工專業素養。今年初更與靜宜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成功媒合,透過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合作推動「高效與互動網站開發實務學程」,培養自動化數位及數據分析人才。

健椿工業表示,預聘學員可享有與正職人員相同的福利待遇、實習年資認列及留任機會等,並可累積工作實務上的經驗。參加計畫的靜宜大學資管系四年級柯學員說,公司安排職場導師親自指導,透過學程工作崗位訓練,能快速融入職場。

中彰投分署指出,勞動部為提升大專青年就業競爭力及順利與職場接軌,並鼓勵國家重點產業運用預聘計畫及工作崗位訓練,聘用大專校院畢業前一年的大四及專五在校生培養就業技能。

中分署已開發近700個訓練機會,由企業提供中階技術的工作崗位訓練,在訓練期間補助企業工作崗位訓練費,每訓練一人最高補助7.2萬元;大專青年若於畢業後留任原企業,可領取留任獎勵金1萬元。

中分署表示,「大專青年預聘計畫」自2023年推動以來,已逾500名青年參加預聘計畫。若想進一步瞭解「大專青年預聘計畫」,歡迎洽詢04-23592181分機1523陳先生,或上中分署官網查詢計畫詳細內容,及更多人才培訓資源。

企業提供工作崗位訓練,指派職場導師手把手指導青年。中彰投分署提供
企業提供工作崗位訓練,指派職場導師手把手指導青年。中彰投分署提供

大專 智慧機械

延伸閱讀

趙少康批勞動部投報率輸大盤超過一倍 還宣稱收益創高

農曆年關近 無薪假將趨緩?勞動部這麼說

學團發布校園心輔白皮書 教部允增輔導人員

無薪假9764人趨平穩 主因小型事業單位停止實施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