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嗆陳耀祥是「三立保母」 未裁處中嘉案前拒審預算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本報資料照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預算,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昨天終於收到「中嘉案附負擔及承諾事項執行情形書面報告」,整份報告避重就輕,未見NCC對三立做出明確裁罰處置,因此在NCC依法裁處三立前,時力黨團拒審NCC預算。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舉行「NCC雙標擺爛無作為,中嘉調查報告出來沒?」記者會,邱顯智表示,NCC拖了三個月的時間,時力黨團昨天終於收到報告,但是整份報告避重就輕,未見NCC對三立做出明確裁罰處置,持續擺爛,踐踏獨立機關的尊嚴。

邱顯智指出,三立持有中嘉27%的股權,僅針對榮盛投資15%的股權做出股權轉讓承諾,至於泓策投資上層的12%,由永興資本(前為蘇麗投資)代持振華投資的股份,NCC在報告中僅表示,代持協議已經終止,但是卻未交代12%股份的去向。

邱顯智說,有關宏泰公益信託是否違反「5年15億公益支出」的承諾,NCC持續推托給教育部,宣稱宏泰公益信託每年皆向教育公益信託主管機關辦理年度報核,沒有提及該承諾是否落實的調查結果,持續為財團洗地,實在讓國人無法接受。

邱顯智表示,根據媒體報導,有NCC委員要求針對中嘉、三立的「明知故犯」做出處分,但是NCC迄今態度仍然曖昧,啟人疑竇,如果NCC主委陳耀祥要持續做三立集團的保母、護航擺爛,請其他NCC委員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清譽,展現道德勇氣,公開提出不同意見書,切勿成為陳耀祥玷污NCC獨立性的幫凶。

時力立委陳椒華說, NCC作為一個專責、獨立的機關,不該對媒體有顏色之分,對於違法行為均應依法裁罰,不過懂得當官的陳耀祥,遇到挺民進黨的綠色媒體就轉彎,無視各種違法行為,任憑綠色媒體一再挑戰NCC紅線,甚至不要臉地說「限期改正」就好,對於這樣的擺爛態度,已經徹底抹滅獨立機關的專業性。

陳椒華說,無論是民進黨府院黨政高層黑手介入鏡電視執照取得,或是三立集團與系統台中嘉聯手形成綠色媒體巨獸,NCC在陳耀祥的主導下,對於違法事證視若無睹,即使事實都非常明確,但陳耀祥一再護航推諉,已不適任NCC主委。

陳椒華表示,在NCC針對上述案件的違法情形依法裁處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應該拒絕審查NCC預算,「不要放任只看顏色辦案的NCC,持續敗壞國家獨立監督機關的專業與責任。」

NCC 中嘉案 邱顯智 陳耀祥

延伸閱讀

侯友宜稱選上NCC砍掉重練 陳耀祥:回到戒嚴時新聞局?

護航三立入主中嘉? 陳耀祥:這2天不陳述 依調查決定

【重磅快評】陳耀祥看顏色辦事 三立入中嘉生米煮熟飯

獨/NCC調查中嘉案 三立違規得賣股、萬海陳致遠確定有持股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