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台英經貿對話會議登場 將交流能源、半導體議題

中華民國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 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中華民國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 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經濟部今(4)日表示,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訂於11月4日至6日率團前往倫敦訪問,將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Nigel Huddleston共同主持第26屆「臺英經貿對話會議」,雙方將進行貿易政策對話,並討論台英共同加強經濟韌性和供應鏈合作,以及能源、半導體、科研合作等議題。

台英善用產業互補優勢,在前屆會議簽署的「臺英創新研究發展合作備忘錄」架構下,今年啟動研發合作共同徵案,重點補助領域包括下世代通訊、半導體技術、電動車及再生能源等,反應熱烈,雙方已決定提高投入的資源,期待這個平台成為企業合作研發強而有力的後盾,促進台英產業發展。

針對能源領域,雙方也將就淨零政策、低碳氫、離岸風電等議題上進行交流,期盼未來持續深化產業技術合作,並朝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邁進。

陳正祺此行也規劃與台商及當地企業座談,並聽取業界意見,分享我國政府在全球供應鏈移轉浪潮下,如何強化與私部門合作、連結全球供應鏈,將台灣打造成為亞太的高階製造、半導體先進製程、高科技研發及綠能等四大中心,說明台灣為適合投資的環境,以強化雙邊經貿合作意向。

台英經貿對話會議自1991年舉辦迄今已召開25屆會議,是雙方討論經貿議題的重要平台。2022年台英雙邊貿易總額66億美元,為近十年來最佳成績。英國經濟開放、經商環境穩定、金融、商業顧問等專業服務業興盛,是我國在歐洲的第二大投資目的地、第二大外資來源國,以及第三大貿易夥伴。

再生能源 半導體 經濟部 英國

延伸閱讀

談5G開放網路 王美花:台廠已具實戰經驗並行銷國際

SRF廠進駐桃科爭議不斷!他揭密王美花專案黑箱 桃經發局回應了

大甲義和里12戶自來水延管 蔡其昌爭取1020萬元補助

他揭SRF廠45分鐘「專案黑箱」通過公文 批王美花強勢主導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