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遠航大樓積欠租金遭拆 前董事長張綱維率眾抗議

民航局23日將依法拆除遠航總部建築物,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左4)率領搶救遠航行動聯盟成員到場抗議。中央社
民航局23日將依法拆除遠航總部建築物,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左4)率領搶救遠航行動聯盟成員到場抗議。中央社

遠東航空因積欠租金,未交還土地,民航局今天將依法拆除位於松山機場旁的遠航總部大樓,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則率領10多人到場砸雞蛋抗議。對此,民航局強調,依法辦理。

民航局台北國際航空站主任鄭堅中日前表示,遠航總部所在地的土地是向台北國際航空站租用,遠航只有地上權,但租期早已期滿,遠航不但積欠租金,也遲未交還土地,經訴訟後,法院已判決遠航應拆屋還地,因遠航未執行,法院同意由台北國際航空站拆除。

前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率領10多名搶救遠航行動聯盟成員,到現場砸雞蛋抗議拆除行動。

張綱維現場表示,當年遠航被掏空後,是他本著幫助人的心態,借錢發薪水,沒想到後來公親變事主,淪落到今天的下場。

張綱維指出,2019年12月11日因為遠航公司內鬼,導致跳票新台幣2000萬元,但公司仍有現金可以支付,當年12月12日又在未經過授權的員工說「飛到今天」導致後續遠航被撤照。

張綱維強調,遠航在2008年暫停營運時,沒有被撤照,2019年只是要暫停部分航線卻被撤照,政府並未盡到輔導的職責,卻對遠航判死刑,甚至利用證交法起訴他。

民航局指出,遠東航空承租台北國際航空站土地的使用合約於2020年3月31日到期,但土地一直未清空歸還,台北站訴請拆屋還地,法院2022年判決確定,遠航應將遠航辦公大樓拆除,並將占用土地返還台北站。

民航局指出,台北站去年10月根據判決,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法院於去年12月26日與今年6月21日兩度辦理履勘,遠航於第二次履勘時,承諾將自行拆除建物,並根據法院要求,於6月30日提報拆除期程,承諾於今年8月29日前動工拆除,法院同意給予遠航自行拆除、清空時間,期限至8月31日止。

民航局表示,因遠航未在法院要求期限前完成相關作業,台北站報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通知於23日執行,台北站依據法院通知,配合辦理相關作業。

張綱維 民航局 遠東航空 遠航

延伸閱讀

高雄20歲女墜樓…嚇壞路過上班族 母親祖母同住當場痛哭失聲

遠航占地不滿總部今將遭拆 民航局:法院判決依法執行

避免破壞「龍骨」 北捷劍潭站TOD大樓採柔化流線造型、2027年完工

台北航空站將拆遠航總部 前董座張綱維發聲喊話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