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天宇攜手漢翔揮軍儲能市場 簽約儲能貨櫃技術合作

太陽能儲能廠天宇(8171)今(20)日宣布與國內航太龍頭廠漢翔進行儲能貨櫃技術合作MOU及3MW儲能案場簽約儀式,由天宇董事長吳祖璋、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親自出席簽署相關協議,藉此強強聯手,揮軍儲能市場。

在儲能方面,漢翔具有EPC建置及EMS與SI能源管理能力,而天宇具有全台最大產能及生產實績,並陸續增購設備提高自動化製程及產能,落實生產在地化及電芯國產化的訴求。

天宇指出,本次雙方的合作內容,從儲能貨櫃設計及安全性,再到儲能案場各項軟硬體建置都將緊密合作,共同開發市場共創未來多贏策略,並將一起推動國外儲能市場,將台灣經驗複製到各地,讓台灣儲能產品能航向全球市場。

據悉,漢翔早於2021年在台中廠區啟用 5MW 儲能案場,並在沙鹿廠區建置2座儲能案場,並透過其自建三座儲能示範案場的經驗,將為天宇的3MW儲能林口案場提供EPC建置。

此外,漢翔響應國家政策,爭取減碳綠色商機,投入能源管理系統研發,而天宇擁有台灣第一家取得標檢局CNS 62619發證及具有多項專利,雙方進行異業結盟,共同設計符合國際儲能安全規範認證之儲能貨櫃產品,有助於挹注彼此的業績成長。

天宇今年前八月營收5.83億元,年減34.3%,營收衰退主因來自產品組合變化所致,天宇為全球第四大儲能大廠美商普威主要代工廠,至今累計電池機櫃出貨量已達500MWh。

此外,天宇日前也宣布攜手成運汽車搶攻電動巴士商機,天宇旗下子公司成運天宇日前已取得成運汽車所有電動巴士電池的設計與製造,並由去年啟用的大園廠量產出貨。

據悉,成運汽車今年推出「電動城際巴士」使用更安全的「LTO鋰鈦氧電池」,可以在15分鐘內從20%充電到80%,加上電池壽命長,充電放電循環可高達2萬次,電池壽命高達10年以上,這些電動巴士內的電池組由成運汽車與天宇合資成立的成運天宇供貨。

漢翔

延伸閱讀

蔡英文總統參觀航太展 強調國機國造之路永不停歇

永豐餘跨入儲能 打造全台首座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

拜登率產業高管訪問越南,AI、晶片、儲能等多個項目在談

苗栗南庄乙工設儲能場未申報水保即動工 縣府開罰6萬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