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3大產業回溫 台經院:最壞已過

台經院昨發布七月景氣動向,製造業、服務業及營建業三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齊揚。製造業因進入電子產業旺季,科技產品出口、外銷訂單與生產表現較上月回升,七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結束連三月下滑,服務業測驗點也上揚。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景氣最壞情況已過去,「內溫外冷」情形也沒那麼冷,預估明年第一季或第二季可能復甦。

台經院表示,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國際信評機構調降美國多家地區性銀行的信評,且中國一些大型房地產開發商出現流動性問題,加劇金融市場風險。美國工業生產與產能利用率在經歷連續兩個月下降後,七月反彈,加上美國與中國七月製造業新訂單指數均較六月回升,顯示製造業景氣較前幾月已有改善。

張建一表示,下半年景氣會比上半年好且逐季回升,但必須關注全球物價和大陸經濟情勢可能帶來的影響,尤其現在大陸出口和進口都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確實出了一些問題,擔心大陸民眾消費和外資投資信心不見,是不是會走入日本通縮情形。

台經院表示,製造業時序進入電子產業旺季,科技產品出口、外銷訂單與生產表現均較上月回升,但傳統產業受到終端需求疲軟,傳產表現續呈衰退,惟衰退幅度較上月縮小,製造業廠商對當月景氣表現較上月調查相比明顯轉好。

七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九十一點三九點,結束連三個月下跌、轉為上揚。廠商針對未來半年景氣,看好比率也增加至百分之二十二點四,看壞比率減少。七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九十九點七六點,較六月微增。

營造業方面,七月房屋建築工程持續疲弱,由於公共工程執行率維持超前,政府持續擴大預算支出,八月開始受理營造業申請移工,因此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轉為看好。

不動產業因政府打房政策衝擊民眾信心,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七月衰退,未來因經濟情勢不如預期、總統大選前干擾,買方不願貿然挺進房市,預估未來半年,不動產業景氣持續低迷。

美國

延伸閱讀

國泰航空首次舉辦中國大陸人才招聘會

歧視風波後 香港國泰航空首在大陸辦人才招聘會

李強召開大陸國常會 推保障性住房政策救房市

大陸突然放棄清零 美研究:2個月內恐有近200萬人超額死亡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