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台美首屆科技會議 晶片設計五領域交流

「透過科技對話,我國可加強半導體晶片設計與製作疫苗的能力!」國科會主委吳政忠25日總結台美首屆科技對話(STC-D)的成果指出,美國對我方跨部會交流、細胞療法與生物資料庫等技術感到驚艷,且承諾未來會與台灣在晶片設計、mRNA技術上有更多合作,可望擴大台灣在世界的IC設計占比與疫苗製造能力。

可望強化疫苗製造

吳政忠表示,過去我國各部會與美方對應單位都有合作經驗,但這次是跨部會一起交流,效應比單打獨鬥好很多,且美方很多官員都是第一次來台灣,還有副局長級的官員來訪完後,回去建議局長一定要親自來台灣交流一趟,期待未來還有更多交流。

吳政忠說,這次主要分成5個領域進行交流,包括半導體研究、醫療供應鏈韌性、癌症研究、環境模擬與研究誠信等。中研院副院長唐堂表示,我國有參加美國「癌症登月計畫」,未來希望透過雙方合作,可以讓癌症的死亡率下降到50%。

吳政忠補充說,台灣有些細胞療法已經自動化,但美方還是要手工處理,因此美方對療法自動化有高度興趣,而美方的mRNA、病毒載體等技術很強,且美方對台灣生技產業的製造技術有信心,未來也會有更多交流。他表示,科技對話可望定期舉行,下次將會在美國舉辦,但時間未定。

分享資料 強化防災

「半導體技術將會是『國對國』交流,」國科會副主委陳儀莊說,會與美方在晶片設計上有更多交流。吳政忠指出,美方有優良大學的晶片設計團隊對雙方合作有高度興趣,未來希望透過合作,增加台灣在世界晶片設計市場的占比。衛福部次長周志浩則說,美方對我國生物資料庫興趣很高。

此外,吳政忠也提到,未來將會在美國設立晶片設計的前進基地。中央氣象局副局長程家平則分享說,此次與美國大氣海洋總署(NOAA)進行很多分享,而NOAA在全世界都有很多觀測資料,未來會擴大相關資訊交流,讓有複雜地形與天氣型態的台灣,能有更好的預測與防災能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IC設計 晶片 美國

延伸閱讀

吳政忠說明「台美科技合作(STC)會議」成果

台美科技合作會議落幕 吳政忠:未來會持續舉辦

美管制出口 輝達CEO嘆雙手被綁:晶片法效益如「從膝蓋砍斷」

輝達CEO:美中晶片戰將重創美科技業 晶片法失去意義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