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沒到職卻天天聯繫 勞動部:移工未告知所在地即算失聯

勞動部公布受聘雇外國人連續曠職3日失去聯繫認定基準,就算接獲外國人本人聯繫,但未明確告知可供查認住宿地點、住宿期間及聯繫方式也算失聯。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公布受聘雇外國人連續曠職3日失去聯繫認定基準,就算接獲外國人本人聯繫,但未明確告知可供查認住宿地點、住宿期間及聯繫方式也算失聯。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就業服務法規定,受聘雇外國人連續曠職3日失去聯繫或聘雇關係終止時,應廢止其聘雇許可,但有移工刻意每天聯繫雇主,卻未提供所在地點,也未到工作地上班,形同鑽漏洞。勞動部近日公布認定基準,就算接獲外國人本人聯繫,但未明確告知可供查認住宿地點、住宿期間及聯繫方式也算失聯,即日起生效。

勞動部近日公布「就業服務法」受聘雇外國人連續曠職3日失去聯繫認定基準,「連續曠職3日」指外國人與雇主間聘雇關係尚未終止,且無正當理由,於實際應工作日連續3日不到工者;「失去聯繫」指外國人離開工作場所及住宿地點,且雇主、接受雇主或外國人委任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或相關單位無法確知外國人住宿地點或聯繫方式。

勞動部指出,無法確知外國人住宿地點或聯繫方式情形包括無法聯繫外國人;接獲外國人聯繫,但無法確知為外國人本人所為;接獲外國人本人聯繫,但其未明確告知可供查認住宿地點、住宿期間及聯繫方式;接獲外國人本人告知其住宿地點、住宿期間及聯繫方式,經查認並非屬實。

勞動部也說,若外國人於離開工作場所及住宿地點3日內,已向相關單位申訴或求助,且有明確告知住宿地點、住宿期間及聯繫方式或安置紀錄,經查認屬實者,即非屬「失去聯繫」。但外國人若自行變更住宿地點,未告知雇主或委任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或雖有告知,但經當地主管機關進行訪視時未會晤本人,且未依該機關通知到場說明者也認定為失聯。

人本 勞動部

延伸閱讀

駐越南代表處規定多!禁止移工穿拖鞋辦簽證 仲介曝:還只能坐貨梯

廠場工會設立規定違憲 勞動部:檢視法令保障團結權

幫19名印尼移工爭取270萬和解金 新北去年申訴案3767件

青年買不起房?勞動部次長李俊俋:歡迎大家到嘉義買房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