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NBA/安比德狂砍季後賽新高50分 76人力壓尼克搶回一勝

台南光電弊案偵結起訴 前局長陳凱凌等人被訴貪汙建請求重刑

研調:能源轉型看好氫能市場 台灣可攻電解槽零件

研調機構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余佩儒今天指出,全球主要能源相關機構皆看好氫能市場成長性,2050年氫能在全球能源總需求占比預估介於12%至22%,看好電解槽市場。

DIGITIMES研究中心發布新聞稿指出,電解製氫現階段仍非台灣氫能產業發展首要之務,卻是國際上在發展綠氫投入的重點領域,台灣業者可思考的機會點為電解槽的關鍵零組件或系統整合角色。

DIGITIMES研究中心引述國際再生能源總署(IRENA)氫能報告說明,全球氫能最具潛力的兩大市場即是產業鏈上游製氫端的電解槽與下游交通運輸端的燃料電池,尤以電解槽市場需求可期。

余佩儒表示,氫能產業涵蓋上游製氫、中游氫儲運、下游多元應用場景。上游依製氫方式,分為化石燃料製氫、工業副產品製氫、電解水製氫(綠氫);其中,朝綠氫發展為實現淨零目標,而電解水製氫的關鍵角色即是電解槽。

目前4大主要電解製氫方式包括發展較成熟的鹼性電解法(Alkaline Electrolysis)、質子交換膜電解(Polymer Electrolyte Membrane),及新興技術陰離子交換膜(Anion Exchange Membrane)、固態氧化物型電解(Solid Oxide Electrolysis Cell)。

余佩儒指出,全球電解槽2022年產能為13.8GW,國際能源總署(IEA)預估到2030年全球業者已規劃產能為61.3GW,主要來自歐洲和中國兩大地區,但產能規劃數值仍較淨零目標下的850GW需求存在很大缺口,為業者切入綠氫市場的機會。

另外,歐洲電解槽領導業者致力產能的提升,營業範疇往下游端加氫站等布局,例如挪威Nel、英商ITMPower、法商McPhy,更重要的是前述歐洲電解槽業者的客戶已擴展到亞太等地,透過示範場域創造產業外溢效益。

再生能源 成長性

延伸閱讀

燦星旅攻漲停 法人:觀光股中特別看好這類股

里昂 看好ABF族群

海能風場完工 澳洲駐台辦:雙邊貿易關係里程碑

不只引進Toyota Mirai 聯華林德攜手和泰汽車將建置全台首座加氫站!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