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台經院:3月製造業轉衰退藍燈

台經院昨(3)日發布3月製造業景氣概況,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2月修正後的10.97分,減少0.56分至3月的10.41分,燈號由低迷的黃藍燈轉為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為今年以來第二個藍燈。

台經院指出,3月製造業景氣燈號轉為藍燈,主因歐美日製造業PMI指標持續下滑,加上大陸3月製造業PMI指數不如2月,各國製造業仍處低迷,大陸產銷活動亦待回溫。國內製造業因終端需求不振,廠商持續庫存調整,以及去年比較基期偏高的影響,進出口、製造業生產指數及外銷訂單指標年減幅擴大,影響需求面及售價面等指標表現。

股市雖受美歐銀行業風險事件影響,所幸可控,國內製造業廠商看好當月景氣表現的廠商比例雖高於看壞者,看好未來半年景氣廠商比例減幅較大,致經營環境面指標出現微幅下滑。

台經院分析,就各產業看,在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方面,雖受惠伺服器、網通設備等雲端資料服務需求成長,惟儲存媒體、電腦零組件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續疲弱,外銷訂單、出口等指標年減幅皆為雙位數,加上基期偏高,影響需求面及原物料投入面等指標表現,3月該產業景氣燈號由2月代表低迷的黃藍燈轉為代表衰退的藍燈。

機械設備方面,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影響業者投資意願,生產指數、出口及外銷訂單等指標年減幅皆逾二成,致3月該產業景氣燈號出現連續第五個月黃藍燈。

景氣燈號 製造業

延伸閱讀

Fed可望再升1碼 法人看好三檔金融股

看好升息末段投資債市 國泰投信推三年到期投資等級債基金

影/看好小三通旅運商機 船商斥資2億建新船加入營運

台股4月新增開戶數約2.79萬戶 連7月增加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