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雪梨殺傷事件:捨命拯救愛女,澳洲網友募資千萬度過難關

LINE免費貼圖7款來了!情勒金句「我是為你好」連環發 這款免任務用半年

大雨樹倒…66歲男澄清湖步道散步遭慘壓 頭破重創送醫不治

經緯航太完成跨國簽約 啟動台法兩國無人機產業合作

台灣無人機公司經緯航太科技,於2023年4月23日與法國無人機Cavok-UAS公司(以下簡稱Cavok-UAS)正式簽署合約,雙方將共同合作發展具備垂直起降能力(VTOL)的長滯空無人機。今日的簽約儀式地點,特別選定於台灣駐法大使館舉行,在台灣駐法大使吳志中的見證下,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與Cavok-UAS執行長帕洛帝(Fabrice PARODI)共同簽署合約,開啟了台法兩國在無人機產業合作上的歷史新頁。

今年3月,蔡總統曾親率政府高層至嘉義無人機亞創中心與產業界座談,宣示將無人機產業定義為國家戰略產業之一,並期許加速國際合作上的佈局。羅正方表示,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正以具體行動來呼應國家政策,而這項台法之間的首次無人機聯合攜手研製,必將啟動台法兩國無人機產業上的深遠發展,透過產品聯合發展的工業合作手段,也是讓台灣的無人機供應鏈得以更快對接至國際市場。

台灣駐法代表吳志中大使,於今天前約儀式的致詞中表示,隨著台海局勢面對中共武力犯台的機會升高,「台灣議題」持續在法國延燒,法國的民意與輿論一片倒的強烈挺台灣,法國政府支持台海穩定和平的立場不變,各界一致聲援台灣的民主自由須被保護,台灣的主權現況應被尊重。隨著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與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陸續抵台,台法之間關係持續強化,而今天台灣的經緯航太與法國的Cavok-UAS簽署雙邊合作,更足證台法之間在戰略產業上,已經跨出緊密合作的腳步。

本次由經緯航太與Cavok所聯合發展之長滯空無人機,代號為「CK50-T」,係為用於強化陸上與海上之情蒐、監視、偵查(ISR)所需。在技術的亮點上,主要為具備長航時與自動垂直起降能力的共通性載台,更重的是CK50-T將會是100%的去除紅色供應鏈,以符合當前全球自由民主國家在發展無人機戰略產業上的一致共識。

Cavok UAS公司帕洛帝執行長於簽約儀式中表示,共同打造非紅供應鏈的無人機系統,在當前全球許多國家都有強大的客戶需求,基於Cavok深耕無人機技術已久,既有產品已獲得歐盟飛安委員會(EASA)的型式認證,藉由與台灣經緯航太的共同聯手下,相信很快將能於今年完成CK50-T的產品,台法之間也能針對無人機相關前瞻技術,繼續往下聯合發展。

法國Cavok航太集團目前品牌旗下聯合有有四家公司,分別是Cavok-UAS公司,負責Cavok各類無人機產品之系統整合、製造組裝與國內外商務市場推動;Cavok composite,負責航太級先進複材製造;C-meca ,負責航太零件的精密金屬加工與製造;Cavok Engineer,提供客製化的無人載具系統開發設計,除無人機之外,並有無人船與都市空中移動載具(UAM)等解決方案。

羅正方表示,CK50-T的研製過程將採台法同步工程合作: 一號機將於法國進行組裝生產,由Cavok-UAS主導系統整合,經緯航太派工程團隊前往法國在地協作。經緯航太將提供相關的台灣產製的核心次系統,並配合包含Cavok-UAS在內的法國供應鏈,確保全機為100%非紅供應鏈。與此同時,二號機將由經緯主導,同步在台進行系統整合與組裝生產,Cavok-UAS亦將派專家團隊來台協助必要之技術移轉。一號機與二號機將同步在法國與台灣進行飛航驗證,兩家公司也將藉由深度的工業技術交流整合,與加速建構台法無人機聯合工程團隊,瞄準未來供應台灣本地、亞太市場與歐洲市場。

在去年八月份,蔡總統前往嘉義宣布成立無人機國家隊之後,台灣的無人機產業聚落正迅速於嘉義集結中。今年二月份,嘉義縣長翁章梁在無人機國家隊隊長羅正方的陪同下,也親率訪問團赴法簽屬戰略合作備忘錄。羅正方表示,今天的正式簽約儀式,說明台法之間已從共同目標願景,收斂至雙方展開具體合作的實踐階段,未來台法的聯合產品的量產製造、組裝測試與營運維護,亦會選定在嘉義進行。

法國 無人機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