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台南必比登「康樂街牛肉湯」為何永久停業不轉讓?立委曝原因

台南市「康樂街牛肉湯」傳出永久停業的消息,立委林俊憲在臉書貼文「憲在台南」曾拍攝請老闆娘來示範講解喝法,讓「3口湯、1口肉」的口訣和緣故可以一直留存下來。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台南市「康樂街牛肉湯」傳出永久停業的消息,立委林俊憲在臉書貼文「憲在台南」曾拍攝請老闆娘來示範講解喝法,讓「3口湯、1口肉」的口訣和緣故可以一直留存下來。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康樂街牛肉湯」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店,突然在臉書發出「永久停業」消息,令顧客震驚和不捨,店家說,因老闆身體狀況不佳,決定將店收起來。立委林俊憲也在臉書貼文說自己吃了20多年,幾年前就傳出有意頂讓,但或許實在找不到合適接手的人選,這次真的要熄燈,「寧可保留好味道和好名聲」,這是台南人特有的堅持,「雖然不捨,但我們都懂」。

他提到「3口湯、1口肉」這是每一位康樂街牛肉湯的老饕都知道的口訣。老闆娘總是會不厭其煩地教每個第一次來的客人,3口湯、1口肉,讓味蕾先適應蔬菜高湯天然的鮮甜,從淡到濃,真正體會到食材的原味。這份講究,他一吃就是20多年。

因老闆身體狀況不佳,老闆娘想專心照顧老闆,本來就有歇業的打算,所以幾年前傳出頂讓消息,但或許實在是找不到能傳承的合適接手人選,這次真的要熄燈了。

林俊憲說,台南的許多小吃老店現在正面臨轉型期,有的順利交接給下一代,也有的像康樂街牛肉湯,或是前陣子的圓環頂菜粽一樣,老闆因為各種因素無法再營業,卻又不放心交給別人,於是索性歇業,讓好味道和名聲永遠留在饕客的記憶裡。「這是台南人特有的堅持,所以雖然不捨,但我們都懂。」

林俊憲拍攝「憲在台南」介紹台南美食,也拍了近100集,他說,到現在已經變成一分使命,畢竟永遠不知道那些熟悉的好味道何時會消失。非常慶幸,當初拍康樂街牛肉湯時,老闆娘雖然很忙,還是有請她來示範講解喝法,讓「3口湯、1口肉」的口訣和緣故可以一直留存下來。「謝謝你們30年來的堅持,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康樂街牛肉湯」在臉書發出「永久停業」的消息。圖/擷取自「康樂街牛肉湯」臉書
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康樂街牛肉湯」在臉書發出「永久停業」的消息。圖/擷取自「康樂街牛肉湯」臉書

延伸閱讀

首波內閣名單不見林佳龍!正國會中常委抱屈 籲卓榮泰不要「吃太狠」

藍委批新內閣台南幫把持 綠委林俊憲駁:人身攻擊不好

綠營派系卡位2026台南市長 頻見「重複會勘」

「台南最好」PK「妃常女力」 林俊憲、陳亭妃看板大戰隔空較勁

相關新聞

國華街人氣日料!焦糖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節慶派對首選

台南國華街美食百百款,若問性價比最高的日式料理是哪間,非【本寓食堂-府前店】莫屬,招牌焦糖炙燒鮭魚握壽司、6吋鮭魚壽司蛋糕將帶給你物超所值的美食饗宴!

漫遊嘉義! 梅山瑞峰遊必探三美景:瀑布觀奇、竹林漫遊、茶園賞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日出遊除了賞花拍照,不少遊客選擇前往山中旅行,位於縣道162甲線的嘉義縣梅山鄉瑞峰地區,每年從3月紫藤花季一路熱鬧到螢火蟲季,當地有許多人氣步道、茶園觀景台及獨特在地茶餐,嘉

在地人才知道!日本百年咖啡品牌「上島MUC」隱藏在飯店內 以「鬆餅棒棒糖」聞名的台南早午餐

udn走跳美食/|台南吃貨|愛吃輝|好吃好玩好旅遊| 近期台南早午餐的議題其實非常熱烈,也有許多不同的品牌加入台南早午餐的戰爭之中。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台南早午餐也是來頭不小,來自日本有近百年歷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