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空污去旅行!安心歐遊必知:旅費查詢神器、歐洲大城空污指數 

/ 來源:pixabay 
/ 來源:pixabay 

雅典衛城非常夢幻 / 來源: pixabay 
雅典衛城非常夢幻 / 來源: pixabay 

圖文/Pei

查最優機票、飯店價格的小工具上線、避開空污去旅行吧!

查機票小神器上線

忙了大半年,避開夏天旺季,是出去玩的時候囉!但日子要怎麼選,才能逢低買進機票出發呢?

除了機票搜索引擎的彈性日期, Kayak 剛推出的新工具Best Time To Travel也值得試用喔!

它可以幫大家預測一年中每個月的旅行開銷,參考機票價格、酒店費用、天氣和以及目的地交通流量等資訊,為大家找出理想出遊時間點。

克羅埃西亞CP值超高 / 來源:  pixabay
克羅埃西亞CP值超高 / 來源: pixabay
大家甚至可以經精確查到每天的點對點航班價格,得到預訂的建議。例如近年熱門的克羅埃西亞今年加入申根旅遊區,美酒和地中海岸線吸引越來越人拜訪,夏天均溫只有20多度,3月是Split, Dubrovnik這兩大人氣城市航班最便宜的時刻,旅客人數也最少。每晚住宿在110~120歐元左右,走逛地中海和迷人老城非常愜意!

馬德里將有非常廣大的城市綠洲 /來源: pixabay
馬德里將有非常廣大的城市綠洲 /來源: pixabay
西班牙巴塞隆納呢,1月份價格較高而2月份遊客最少,Best Time To Travel網頁還會建議大家預訂10月底前訂好機票保證享受較好價格。 

今年熱浪襲捲讓希臘政府祭出「請客令」請走旅客、限制景點開放時間確保大家安全,Kayak也能找出最好的雅典旅遊月份──答案是3月!  

這個工具怎麼使用呢?首先,輸入出發和抵達機場、行程長度。 然後,你會看到最好的旅遊月份、航班和住宿價格、平均天氣和遊客數量等詳細資訊。

鎖定月份後,大家還可以細查特定日期的航班價格,與它與一年中其他時間相比的結果。選定日期後,它還會建議旅客應該什麼時候預訂,以確保最低的機票與住宿價格。

意料之外?歐洲城市空污排名

大家安排旅行前會考慮的因素,除了景點和網友的口袋清單,還會研究治安、旅費與品質CP值等事項,但空氣污染、熱浪天災這些狀況在近年越來越受到重視,無論是帶一家大小或自己去歐洲玩,空氣品質也可以列入考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空氣品質指南來看,米蘭的空污竟然幾乎是安全值的4倍,是歐洲污染最嚴重的熱門旅遊城市。以下名單的長期觀察值,都在WHO建議的2倍以上!

米蘭努力擴展綠地 /來源: pixabay 
米蘭努力擴展綠地 /來源: pixabay 
雅典人口車輛眾多 / 來源: pixabay 
雅典人口車輛眾多 / 來源: pixabay 
排名第2的是雅典,大家夢想中的古城只是首都的一部份,事實上這座城市房屋和車輛都非常多……接著童話般的布拉格居然排到第3、巴塞隆納和柏林排上前5,空氣品質都不夠好。

阿姆斯特丹船隻和航班都是污染源 / 來源:pixabay 
阿姆斯特丹船隻和航班都是污染源 / 來源:pixabay 
其他大城市,被讚為「單車之都」但有許多車輛、航班與渡輪的阿姆斯特丹竟也在榜上排名第10,被稱作 ‘Big Smoke’的倫敦反而因為致力減低碳排並將措施擴大到整座城市,整治空污收效了,大家安排到倫敦玩也更放心囉。

歐洲大城空污嚴重程度排名如下:

1. 米蘭

2. 雅典

3. 布拉格

4. 巴塞隆那

5. 柏林

6. 羅馬

7. 巴黎

8. 布魯塞爾

9. 漢堡

10. 阿姆斯特丹

騎單車做環保吧 / 來源:pixabay 
騎單車做環保吧 / 來源:pixabay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出門也謹慎防疫並備齊清潔用品,才能放心踏上旅途。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更好飛航體驗、最佳起飛時段、預訂全電動航班? 「這些」旅行妙招值得一試! 

巴黎搶登歐洲「環保第一大城」 全面通行單車、有望變身歐洲版花園城市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倫敦 機票 歐洲

延伸閱讀

進口雞蛋殼為何不打印到岸日期?台灣蛋商籲:護食安停止進口

好消息! 研究:海洋熱浪並未造成魚類數量明顯減少

颱風蘇拉逼近轉東風 環部示警中部空氣品質恐惡化

嘉義縣斥資4758萬4鄉鎮學校裝新風系統 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相關新聞

跟上了沒?2024「巴黎自由行」必去打卡,沒去過別說來過法國

提到法國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圍繞在浪漫與藝術,其中,巴黎為法國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政治及文化中心。然而在這個充滿歷史故事和時尚魅力的城鎮,還擁有了二十區,到底這二十區必去的景點又是哪幾個呢?今天編輯幫你整理好巴黎各區熱門景點,新手們快點將這篇收藏吧!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