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爸媽都要知道!在擁擠的場所尋找失蹤孩子的快速技巧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採訪撰文\江睿毓、資料來源/cafemom】

帶小小孩出門一定要牽緊他的手!尤其在擁擠的公共場所,像是遊樂場、百貨公司、大賣場等。如果孩子在戶外或公園玩,視線也應該要盯著他,盡可能不要離開。

如果孩子不小心走失了,內容中提到一種更好、更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父母在人來人往的人群中找到你的孩子。

孩子不見了!家長最恐怖的夢魘

TikTok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母親和攝影師的Krista Piper Gundrey,分享了她對這個社交媒體平台的感激,因為她從這裡學到了一個技能:快速找到失蹤孩子的方法。有一次,她帶著孩子去了一個科學博物館,突然間她找不到她3歲的孩子,而這個育兒技巧很快派上了用場。

大喊!關於孩子外貌和衣著的描述

起初,她驚慌失措地開始喊孩子的名字。「當我開始喊他的名字時,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點子,我記得一年前看過一個TikTok,」這位母親回憶說。根據原始影片,喊出孩子的外貌描述和衣服款式會更有效地得到他人幫助。

據《太陽報》報導,Krista開始大喊「小女孩粉色襯衫,粉色米妮老鼠襯衫」。

Krista曾想過人們會認為她神經有問題,但當下根本無法顧慮那麼多,一位來自俄亥俄州哥倫布的居民描述當時的情況,聽到其他媽媽們不斷重複她的描述,就像唸咒語一樣。結果Krista在不到1分鐘內與女兒重逢了!

「另一位母親替我找到我的女兒,比我照平常的做法更快速的找到她,」她解釋道。「希望這能讓其他父母知道,如果你處於這種情況,大聲喊出關於孩子特徵的描述,你會更快找到他們。」

超前部屬!守護孩子的安全

提醒爸比媽咪,小小孩走失往往只需要2、3分鐘的時間。無論孩子只是在家門口玩,或是到公園遊戲,都不要讓孩子離開你的視線。平常多運用繪本、扮家家酒做走失的情境演練,「超前部屬」才能完整守護孩子的安全。

走失自救S.O.P.

1.原地等待不亂跑

2.大喊父母姓名

3.主動向穿警察制服或超商店員制服的人求援

安全幫手!走失小物備起來

如果孩子還沒有足夠能力可以做上述預防的動作,可以使用GPS追蹤器、背包、手錶等防走失小物。如果孩子的性格較害羞,或表達能力不是很好,可以準備一張寫上父母姓名、家中電話與住址的「防走失小卡」,讓孩子放入口袋隨身攜帶,提醒他走失時可以將卡片交給穿著警察制服或超商店員制服的人。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23年5月號。

【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學習看到孩子優點 就能看見他的天才、賞識他獨特天份

大馬政府未計劃禁TikTok 續透過網路安全單位監控

紐時:字節跳動中國員工可取得美用戶個資 駕照、地址全洩

智商夠高才能解!TikTok瘋解一則數學題 網友全被考倒

相關新聞

不怕哈啾上身!寶寶健康過冬攻略

流行感冒高峰期多自12月至隔年3月,這時候天氣寒冷,溫差又大,小孩容易感冒上身,看西醫跟中醫傳授小孩的保暖撇步,讓寶寶健康過冬,不怕哈啾哈啾來搗蛋!

又傳浴盆溺童!居家溺水4大危險地點

台南市日前發生「浴盆溺童」致死事件。案件雖然疑似涉及虐童,卻也提醒了爸媽常忽略的居家危險──居家溺斃!別讓家成為發生事故的地點!

新手媽媽最想知道親餵母乳的那些事!

母乳是最省錢又最能增加寶寶免疫力的天然超級食物!不少新手媽媽也都願意親餵,但是該怎麼讓寶寶順利喝到奶水?如何知道寶寶餓了或吃夠了?要怎麼增加奶水?新手媽媽最想知道親餵母乳的那些事,這裡有答案!

準媽媽勇敢看牙 可守護胎兒健康!0~6 歲寶寶護牙指南

許多大人即便牙痛也不敢看牙醫,因為光是想到鑽牙聲,就害怕到直發抖。不想寶貝也跟自己一樣恐懼,專業牙醫師建議從寶寶萌發第一顆牙就塗氟,養成不怕看牙的好習慣。此外,身為孕媽咪,可以從孕期就照護寶寶的牙齒,從小養出一口好牙!

熊熊卓毓彤│最好的胎教 就是每天保持開心!

自己求回心中天使般的男友,自己主動求婚訂下對自己最好的老公,藝人熊熊(卓毓彤),不只身材火辣,作風也率性直接,敢說、敢做自己。她認為,不管做妻子或者媽媽,女生一定要把自己擺第一位!而最好的胎教,就是媽媽每天都很開心,這樣寶寶才能接收到滿滿的正能量。

擊退孕產婦4大痠痛困擾 懷孕初期肌肉鍛練技巧大公開!

從懷孕那一刻開始,孕媽咪的身體就開始有了變化,一不小心就會這裡痛那裡痠。 專家建議在懷孕初期就要訓練肌肉、維持正確姿勢,以確保懷孕後期甚至是產後媽咪與寶寶的生活品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