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輕艇/國三開始沒輸過 宜蘭小將吳亭儀寫雙料4連霸

宜蘭縣羅東高商小將吳亭儀今天再奪全中運輕艇女子K1、C1艇雙金,寫下國三迄今的4連霸。圖/大會提供
宜蘭縣羅東高商小將吳亭儀今天再奪全中運輕艇女子K1、C1艇雙金,寫下國三迄今的4連霸。圖/大會提供

從國三包辦全中運女子輕艇K1、C1艇雙金開始,宜蘭縣羅東高商小將吳亭儀就開啟連霸旅程,今天113年全中運輕艇首日淨水標桿賽程,她再度收下兩個項目金牌,完成跨國女組和高女組4連霸的傲人紀錄。

輕艇從110學年成為全中運固定舉辦種類,吳亭儀就戰無不勝,去年底剛滿18歲的她還曾在波蘭世界青年激流競速錦標賽獲得女子單人K艇第10名,寫下台灣選手有史以來在歐洲舉行賽事的最佳名次,堪稱台灣女子輕艇明日之星。

國小接觸過躲避球和田徑隊的吳亭儀,小六體驗輕艇才引發興趣,國一開始接受正式訓練,很快就站穩國女第一的地位。

對輕艇情有獨鍾的吳亭儀說:「輕艇挑戰性高而且比賽時必須相當專注。」她的興趣獲得家人支持,教練林裕堯也分享愛徒成績出色的原因,「除了天份之外,主要是亭儀肯練,接受高度的訓練,只要是幫她安排的課程就是咬牙她都會撐下去練完。」

吳亭儀今天在靜水標桿高女組單人K1、C1艇一路都輕鬆獲勝,她說:「其實我平常主要練的是激流,這次是比賽前一天才來練了一下,表現算是正常。」她明天中午就要飛日本東京訓練並參賽,雖然已經無緣今年巴黎奧運,但她今年還有世界盃和世青賽兩場大賽,希望繼續累積國際賽經驗值。

在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舉行的輕艇首日靜水標桿賽程,總共頒出8面金牌,教育部體育署鄭世忠署長也親自到場為選手加油,並且與裁判、工作人員合照。

連同吳亭儀高女組2金,再加上吳沙國中國男C1艇曾心光、國女C1艇江欣曈的雙金,宜蘭縣單日就摘下4金。

吳沙國中教練林裕堯說:「成績還可以,但我們國男K1朱泓宇、國女K1吳卉薰本也都有機會,吳沙國中輕艇隊從92年成立至今,除了我們擁有安農溪的場地外,學校內還有生態池可以做基礎訓練,再加上全隊包含義務共6名教練以及校長、礁溪鄉公所的支持才能有如此穩定的成績。」

全中運 大都會 田徑

延伸閱讀

籃球/慰問金修正案瓊斯盃可望適用 籃足協半年內研定公版協議

羽球/清晨盃報名熱烈體育署肯定用心 李洋到場觀賽

體育署長鄭世忠赴國訓探視帕運國手 要做選手最強後盾

球員遭欠出場費竟收扣繳憑單!黃國昌批體育署長玩文字遊戲 教育部幫遮醜

相關新聞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跆拳道/西班牙公開賽退摩洛哥好手 蘇柏亞踢下本季第2金

台灣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今天征戰西班牙公開賽,在女子53公斤級的金牌戰,以2比0的積分擊敗摩洛哥女將波切蒂,進帳本季第2面金...

網球/謝淑薇曬頭等艙放大滿貫金盃 粉絲赫見奢侈品配大餐

謝淑薇近日搭乘阿聯酋頭等艙返國,她在機上PO出帶著大滿貫冠軍盃回家的照片後,又於留言區再次PO出頭等艙供應的整套餐點搭上冠軍盃的照片,照片中可見奢華的魚子醬搭配麵包的高檔餐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