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田徑轉划船 石門國中張雯翔/張易峰划出首金

北市育成高中朱歆沛(左)、張瑋軒(右)完成二連霸。圖/全中運提供
北市育成高中朱歆沛(左)、張瑋軒(右)完成二連霸。圖/全中運提供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第1金出爐,提前在宜蘭冬山河舉行的全中運划船賽事中,國男組雙人雙槳決賽中由桃園市石門國中張雯翔/張易峰摘下今年全中運首金,包括校長李汝怡和家人都到場開心慶祝,兩人也在國中最後一戰一圓合體摘金的夢想,北市今也划出2金佳績,北安國中張姵萱初次參賽就抱走國女組單人雙槳金牌;育成高中朱歆沛/張瑋軒也順利在雙人單槳完成「2連霸」。

全中運划船賽今天在冬山河進行第2天賽程,共頒出10面金牌,今天冬山河也一改前一天大風大浪的狀況,湖面平緩、微風徐徐、天氣涼爽,相當適合比賽的日子,也讓今天賽事進行的相當順利。

在首個決賽項目國男組雙人雙槳賽事中,石門國中張雯翔/張易峰與南投水里國中許弘澤/陳銘君競爭非常激烈,張雯翔說:「因為對手體重比我們重,我們可能會在前面起跑時會比較吃虧,所以,我們策略就是一開始先咬住,然後在500公尺後再增加槳頻,才順利超越對手。」張雯翔/張易峰最終以7分04秒50僅僅以1秒48差距摘下今年全中運首金

「這是我們國中最後一戰,只想站在最高,不想第二。」張易峰去年與學長陳恩搭檔屈居銀牌,今年張易峰改與同樣是國三生的張雯翔合作,兩人在國中最後一役終於合體摘金,張易峰說:「去年全中運之前我的雙人雙槳都沒輸過,但卻在全中運只拿到銀牌,這次能和同學一起摘金很開心。」

張雯翔、張易峰從國小時期就是田徑隊友,張雯翔主攻跳遠、張易峰主攻100、400接力,兩人到石門國中後一同因好奇嘗試划船,沒想到竟為兩人開了另一扇窗,石門國中校長李汝怡也讚許划船隊選手說:「他們都在阿姆坪練習,但石門水庫在冬天是枯水期,選手練習時上下很不方便,同學能有這樣的成績很不容易。」

另一項在國男雙人單槳部份,從110年全中運固定舉辦划船以來,宜蘭利澤國中已經連3屆包辦這項金牌,其中林聿鈞去年全中運搭檔學長陳柏凱摘金,今年改與國三同學林奕中合作,兩人原本策略是前面1000 公尺先穩住後段再衝刺,但林聿鈞說:「一起跑我眼晴瞄到旁邊都已經衝出去,一度都已經落後一個船身,發現不能再用守勢,立刻出聲加快頻率全衝,很少這樣從頭就衝,心臟在半途都快爆掉,幸好中途才追上。」

「沒有遺憾了!」利澤國中林聿鈞/林奕中最終以7分34秒72摘金,為利澤國中成功守住這項「4連霸」,林聿鈞開心的說:「這應該是我划船生涯的最終戰,我己經毫無保留完全發揮了,贏得真的很驚險,希望接下來就換學弟們來繼續延續這個項目的不敗傳奇!」

北市划船選手在下午決賽也全面爆發,在國女單人雙槳部份,北市北安國中二生擁有比教練身高更高達176公分66公斤的張姵萱,在去年國一下學期才從上海轉學後,今年還是首度參加全中運,但沒想到卻一路從預賽晉級,決賽中再划出8分32秒40成績意外摘金。緊接著在高女雙人單槳決賽中,北市育成高中朱歆沛/張瑋軒也以7分58秒37奪金完「2連霸」。

石門國中張雯翔(右)、張易峰(左)摘下今年全中運首金。圖/全中運提供
石門國中張雯翔(右)、張易峰(左)摘下今年全中運首金。圖/全中運提供

全中運 田徑

延伸閱讀

力拚全中運!新社高中自行車隊大雪山集訓 男高一過彎摔出

田徑/與林書豪相同曾用靜脈雷射治療 張嘉哲致歉並願受調查

睽違12年再辦全中運 蔣萬安點燃聖火啟動傳遞儀式

蔣萬安主持全中運聖火啟動儀式 虛擬實境投影台北101

相關新聞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跆拳道/西班牙公開賽退摩洛哥好手 蘇柏亞踢下本季第2金

台灣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今天征戰西班牙公開賽,在女子53公斤級的金牌戰,以2比0的積分擊敗摩洛哥女將波切蒂,進帳本季第2面金...

網球/謝淑薇曬頭等艙放大滿貫金盃 粉絲赫見奢侈品配大餐

謝淑薇近日搭乘阿聯酋頭等艙返國,她在機上PO出帶著大滿貫冠軍盃回家的照片後,又於留言區再次PO出頭等艙供應的整套餐點搭上冠軍盃的照片,照片中可見奢華的魚子醬搭配麵包的高檔餐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