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澳網/搶7合計拿42分破紀錄 布林柯娃爆冷淘汰去年亞軍

布林柯娃打出大滿貫女單史上最長搶七,最後爆冷打敗去年亞軍。法新社
布林柯娃打出大滿貫女單史上最長搶七,最後爆冷打敗去年亞軍。法新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二輪再度有種子球員遭到擊落,世界排名第3名的去年亞軍、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與世界排名57名的俄羅斯布林柯娃(Anna Blinkova)在決勝盤上演史上最長、兩人相加合計拿下42分破紀錄的搶七大戰,最終由布林柯娃以6:4、4:6、7:6(22:20)爆冷勝出,挺進到女單第三輪。

今年澳網女單種子爆冷連連,包括第5種子的皮古拉(Jessica Pegula)、第6種子的加博、第7種子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第8種子的莎卡瑞(Maria Sakkari)在前兩輪相繼止步後,今天連第3種子的芮芭奇娜都遭到狙擊。

芮芭奇娜在今天遭遇世界排名第57名的布林柯娃,首盤第3局布林柯娃就強勢破發取得領先,並且以6:4先下一城,不過第二盤芮芭奇娜在重新調整後狀況也逐漸回穩,在第3局再度被破發後,第4、10局兩度回敬破發,以6:4扳平。

比賽進入決勝局後兩人依舊打得相當拉鋸,並且展開一場激烈的破發大戰,雙方在前12局中各自打破對手3次發球局,以6:6進入搶七大戰,而接下來兩人也攜手打出了大滿貫賽史上最長的一場搶七大戰,經過超過30分鐘的激戰後,由布林柯娃以22:20爆冷勝出,光是在第三盤兩人就交手了長達94分鐘,而兩人在搶七局合計拿下42分更是打破公開賽年代的大滿貫新紀錄,原紀錄為去年絲蘭柯(Lesia Tsurenko)和博格丹(Ana Bogdan)在溫網所創下的合拿38分。

布林柯娃(左)爆冷打敗女單第三種子芮芭奇娜。
布林柯娃(左)爆冷打敗女單第三種子芮芭奇娜。

澳網

延伸閱讀

澳網/謝淑薇72分鐘速勝對手 我國三組女雙晉級第二輪

澳網/不受大雨延宕影響 詹皓晴、吳芳嫺雙雙晉女雙第2輪

澳網/約克維奇與觀眾火爆互嗆:要不要下來當面講

澳網/擋下地主好手反撲 約克維奇第16度挺進第3輪

相關新聞

網球/澳網包雙冠 謝淑薇表態重披國家隊戰袍:巴黎奧運見

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年澳網包辦混雙、女雙冠軍,本周雙打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2,她是否出戰奧運也成討論焦點,今天她親自...

澳網/神奇謝淑薇!馬拉松大戰搶下女雙決賽門票

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年澳網再度拍出驚奇,昨天單日兩戰都打下勝利,混雙更闖入生涯第一度的大滿貫決賽;今天女雙4強賽她和...

澳網/單日兩勝!謝淑薇生涯首闖混雙決賽

我國女網「一姊」謝淑薇和波蘭搭檔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今年澳網首度聯手,前3戰都不到1小時就晉級,晉級4...

澳網/首度搭檔就奪冠 謝淑薇感謝傑林斯基提合作邀約

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在澳網混雙決賽,與波蘭搭檔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攜手合作,以6:7(5:7)、6:...

澳網/保底獎金進帳332萬 謝淑薇拚冠笑喊「別給我壓力」

我國女網「一姊」謝淑薇和波蘭搭檔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今年澳網首度聯手,列第3種子的台波組合一路闖關,今...

澳網/第3人 超猛謝淑薇雙料冠軍

「台灣一姐」謝淑薇復出後繼續堆高狂寫紀錄,昨與比利時梅騰絲搭檔拍下澳網女雙冠軍,締造暌違24年無人達成的紀錄,成澳網史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