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換帥後首戰退龍頭國王 攻城獅終止3連敗

艾夫伯(中)今天上半場火力全開砍下24分。圖/新竹御頂攻城獅提供
艾夫伯(中)今天上半場火力全開砍下24分。圖/新竹御頂攻城獅提供

PLG在農曆年後於今天重燃戰火,由戰績龍頭新北國王在主場新莊體育館迎戰日前換帥的新竹御頂攻城獅,不過國王本場比賽在一口氣缺少包括林書豪林書緯等4名後場大將的情況下,整場比賽被對手壓著打,最終攻城獅也以97:79擊敗國王,幫助新帥密特羅維奇(Milan Mitrovic)拿下執教首勝。

在農曆年前重新回到戰績龍頭寶座的國王,年後首場比賽依舊陷入人手短缺的狀況,在林書豪、牧倫斯和李愷諺持續因傷缺陣的情況下,今天林書緯、洪志善也缺陣,國王今天則由前一場表現亮眼的李威廷扛起先發控球重任。

至於攻城獅則是在農曆年後宣布換帥,由原助理教練密特羅維奇接替林冠綸執掌兵符,並在今天就打出新氣象,首節面對人手短缺的國王,攻城獅就展現多點開花的攻勢,尤其是艾夫伯在首節就爆砍3顆三分球拿下13分,比國王團隊的12分還要多出1分。

第二節攻城獅不僅艾夫伯維持火燙手感,狄帝與周伯勳也加入得分行列,幫助攻城獅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4分,且該節一路都保持在20分以上的領先優勢,不過上半場結束前,國王新秀蘇培凱投進壓哨三分球,幫助國王在上半場打完追到36:55、19分差距。

第三節初國王在楊敬敏、李威廷連續砍進三分球後,拉出一波10:2的攻勢,追到11分差距,反觀攻城獅卻出現艾夫伯傷退的狀況,讓國王把握住機會持續縮小差距,在該節剩下4分鐘時已經追到6分差,但關鍵時刻攻城獅克拉連續命中三分球後,國王又發生失誤讓曾柏喻上籃得手,將雙方差距又擴大到12分。

第四節國王又陷入進攻熄火的狀況,讓攻城獅將領先差距再度擴大,最終攻城獅也以18分差距取勝,不過賽後兩隊也在場上發生搶中圈的衝突事件,不過最終仍是和平收場並未導致衝突擴大。

對於換帥後的首場比賽球隊就終止3連敗,攻城獅隊長蕭順議說:「其實球隊氛圍沒有什麼改變,主要就是希望大家發揮所長,不要害怕失誤。而下半季我們的目標就是至少要再贏10場,才有機會能夠晉級季後賽,接下來就是一場一場拿下來。」

【中央社台北16日電】

臨危受命接任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PLG)新竹御頂攻城獅隊總教練,「密總」密特羅維奇今天率隊以97比79擊敗新北國王隊,他也期許將歐洲籃球風格融入球隊。

面對「林家兄弟」林書豪、林書緯因傷缺陣的國王,攻城獅上半場靠洋將艾夫伯(MichaelEfevberha)狂轟24分,取得19分領先,即使下半場遇亂流,所幸即時控制戰局,在第4節順利關門,成功突破國王主場,中止近期3連敗。

攻城獅14日宣布換帥,與前總教練林冠綸協議結束合約,由塞爾維亞籍助理教練密特羅維奇(MilanMitrovic)接任。

密特羅維奇表示,當球隊高層告知時,他以隨時準備好心態接下任務。他已擔任教練20年,之前也有總教練經驗,希望率隊晉級季後賽。他剛到台灣不太適應快節奏籃球風格,但隨時間慢慢適應,未來期盼帶入更多歐洲籃球風格,「看看能有什麼化學變化。」

艾夫伯說,賽前設定幫「密總」拿到台灣執教首勝目標,恭喜密特羅維奇拿到勝利,也很開心板凳球員、教練團成員參與其中。

傳出9次助攻,另有5抄截、5分的攻城獅球員高國豪表示,場上專注每分、每秒,其實他不知道有9次助攻,非常開心勇奪春節後首勝。

周伯勳 攻城獅 新北國王 林冠綸 林書緯 林書豪 楊敬敏 洪志善 牧倫斯 籃球

延伸閱讀

【專家之眼】追追追 台糖安心豚的強毒瘦肉精哪裡來?

肉品檢出瘦肉精 台糖欲送驗遭拒?中市:不符隨機抽驗原則

累計705件未驗出瘦肉精 行政院:要釐清台灣哪裡才有西布特羅

行政院:豬肉持續未檢出瘦肉精 近2年無進口西布特羅動物用藥

相關新聞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UBA/莊朝勝23分領軍 政大險勝虎科外籍生軍團 4連霸差1步

UBA公開男一級衛冕軍政治大學今天在4強賽與虎尾科大展開激烈拉鋸,儘管虎科在末節一度追到2分差距,但政大莊朝勝、莫巴耶的...

T1聯盟/籃球不缺席! 特攻攜戰神4月13、14日攻戰大巨蛋

T1聯盟自2021年開打至今已邁入第三個賽季,現有新北中信特攻、台北台新戰神、台啤永豐雲豹、台南台鋼獵鷹及高雄全家海神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