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UBA/趙云楓回歸 助世新拚連霸

世新187公分長人趙云楓(右)昨攻下9分外帶12籃板。圖/大專體育總會提供
世新187公分長人趙云楓(右)昨攻下9分外帶12籃板。圖/大專體育總會提供

國中就有185公分的傲人身材,成都世大運國手趙云楓的籃球路卻走得波折,高中就讀兩所學校,大學菜鳥球季沒打完就退隊,還一度爆肥近20公斤,112學年才轉學到世新大學重新出發。昨天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首戰繳出9分、12籃板,助隊以125:70大勝美和科大。

187公分的趙云楓高中從HBL名校「小綠綠」北一女中轉學到淡水商工,成淡商完成3連霸的冠軍班底,去年進入國泰體系文化大學不想再被約束,預賽還沒打完就退隊;不用練球,趙云楓食量卻照常,身形吹氣球般膨脹,她不好意思地說:「最胖的時候我也不敢量,現在有減6、7公斤了,但比高中還是胖10公斤。」

目標回到高中的體重,當過籃球「逃兵」的趙云楓提到,退隊半年必須打工賺生活費,不像在球隊時只要專心球場和課業,但跳脫球員身分後反而有其他想法,且上體育課打籃球時仍會有開心,世新又有她有興趣的社會心理系,諸多原因加總才讓她推翻「不打球」的決定。

身為全隊唯一就讀社會心理系的球員,上周剛染一頭紅髮的她,目前專心球場和課業,畢業後再決定是否延續籃球路,「今年要把大一沒打到的都打回來。」

UBA公開女一級共12隊,預賽單循環分三階段舉行,尋求5連霸的世新連4戰都得分破百,和文化大學、台師大同以4勝並轡領先。

世新大學 文化大學 淡水 趙云楓

延伸閱讀

UBA/愛哭澎湖女孩佛光追夢 背號藏洋蔥

HBL/籃球聯賽轉學禁賽引爭議 高中體總:盡快討論修正

UBA/三節分數就破百 4連后世新拒絕「宇宙」封號

UBA/虎尾40分差奪5連勝 菜鳥先發期待「宇宙」對決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T1聯盟/卡森斯預計1月20日首秀對獵鷹 強碰前NBA隊友布拉

前NBA球星「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重磅加盟T1職籃台啤永豐雲豹隊,首場比賽預計為1月20日主場迎戰台鋼獵鷹隊,有望和前隊友布拉(Sim Bhullar)正面對決。 卡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