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預賽開賽倒數 體育署署長籲:球員要愛惜羽毛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出席HBL高中籃球聯賽開賽記者會。記者曾思儒/攝影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出席HBL高中籃球聯賽開賽記者會。記者曾思儒/攝影

112學年HBL男甲級預賽將於23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天舉辦開賽記者會,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親自出席,特別和現場16支男甲級預賽隊伍和12支女甲級預賽成員呼籲,請小球員們愛惜羽毛,一起珍惜籃球舞台。

鄭世忠提到,目前HBL有賽制和外籍生的議題,近期籃壇更爆發「打假球」、「涉賭」等負面新聞;他語重心長,「學生應從學生時期就建立好原則和態度,避免涉賭,一同珍惜籃球環境。」

「體育署和檢調互相結合,陸續有約談,約談不一定有事,但希望大家記取教訓。」鄭世忠強調,職棒走過兩次嚴重打假球案,目前已經有完善防堵機制,籃球近期爆發假球案,所有球員都該愛惜羽毛,避免建立起的職籃環境瓦解。

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也呼籲HBL所有球隊,不要涉及所有不該有的行為,也不要使用禁藥,「這是學生的舞台,在這舞台以球會友。」

112年HBL男甲級預賽23日登場,16支男甲級隊伍包括上學年8強成員,以及今年資格賽出線的8支隊伍,預賽16隊分成4組,單循環後取分組前3晉級12月高雄登場的複賽。

女甲級12強預賽將於12月20日高雄登場,除上學年女甲級8強,資格賽晉級的新竹高商、苗栗高商、永平高中和首度挑戰甲級的莊敬高職將齊聚港都。

男甲級16強包括衛冕軍光復高中、南山高中、松山高中、能仁家商、高苑工商、泰山高中、東泰高中、三重商工、南湖高中、北市成功、花蓮體中、基隆商工、宜蘭高中、錦和高中、三民家商和青年高中。

女甲級12強是尋求5連霸的淡水商工、北一女中、陽明高中、南山高中、普門高中、永仁高中、南湖高中、金甌女中、新竹高商、苗栗高商、永平高中和莊敬高職。

HBL 南湖高中 體育署

延伸閱讀

柔道/連珍羚楊勇緯備戰東京大滿貫賽 鄭世忠前往探視

籃球/中職有完整防賭機制 體育署建議籃壇可參考

亞帕運/被連珍羚奪金感動 李凱琳:希望延續精神


亞帕運/鄭世忠率中華代表團出征 盼選手享受比賽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PLG/末節狂飆17分 林書豪超遠三分彈助國王開季4連勝

連續兩周對戰的新北國王隊與桃園璞園領航猿隊,今天再度展開激戰,兩隊在整場比賽幾乎都維持在個位數差距下,第四節國王林書豪挺...

T1聯盟/卡森斯預計1月20日首秀對獵鷹 強碰前NBA隊友布拉

前NBA球星「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重磅加盟T1職籃台啤永豐雲豹隊,首場比賽預計為1月20日主場迎戰台鋼獵鷹隊,有望和前隊友布拉(Sim Bhullar)正面對決。 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