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超/叫弟弟不用管他 林書豪激勵林書緯下半場放開打

國王隊林書緯狂轟19分。記者侯永全/攝影
國王隊林書緯狂轟19分。記者侯永全/攝影

新北國王隊今天迎接隊史東超首戰,並在「林家兄弟」林書豪攻下12分9助攻8籃板,林書緯下半場砍進5顆三分球拿下19分領軍下,以18分差距擊敗強敵南韓首爾騎士隊,對於兄弟連線首戰就拿下勝利,林書豪賽後透露,自己上半場表現不佳,中場時要弟弟林書緯「不用管我」,激勵他下半場放手去打。

林書豪、林書緯今年在國王合作,完成兩兄弟的兒時夢想,不過日前PLG熱身賽兩人並未一同出賽,直到今天球隊東超首戰才完成兄弟連線,最終也都打出亮眼表現,成為國王奪下台灣球隊史上東超首勝的兩位關鍵人物。

談到首爾騎士今天的表現,林書豪坦言對手是一支有冠軍經驗且非常強的球隊,不過今天兩隊打出精彩的防守戰,國王包括林書緯、李愷諺在防守對手射手群有好表現,成為這場比賽贏球的關鍵之一,「但我認為每次打他們肯定都會不簡單。」

談到首次在正式比賽與林書緯連線,林書豪坦言確實非常特別,「上半場我可能是有點太緊張、想打好,很急,有點猶豫,或者打得太快,我記得就是在半場的時候,我跟緯緯說,不用管我,你自己就去打,他是會很想幫我,但我們需要的是你要打開,因為我現在打不開,他下半場19分,這就是我們為什麼一起配會有點威脅,不能只關注一個球員。」

對於今天在主場擊敗強敵,林書緯也說:「我們去韓國時他們一定會打很好,他們今天看起來有點累,今天是個不準的比賽,去那邊我們一定要更尊重他們,他們在韓國一定會打得很好。」

東超聯賽新北國王對韓國SK騎士隊之戰,國王隊林書豪(右)首次與弟弟林書緯聯手出賽,獲勝後兩人面露笑容。記者侯永全/攝影
東超聯賽新北國王對韓國SK騎士隊之戰,國王隊林書豪(右)首次與弟弟林書緯聯手出賽,獲勝後兩人面露笑容。記者侯永全/攝影

PLG 新北國王 李愷諺 林書緯 林書豪 騎士

延伸閱讀

影/林書豪與林書緯首次聯手 奪東亞超級籃球聯賽首勝

東超/金善亨稱獲林書豪澄清 盼回首爾主場討回顏面

東超/國王、林書豪首秀4427人觀戰 東超CEO謝球迷支持

東超/林書豪12分9助攻8籃板 林書緯5三分彈退首爾騎士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PLG/末節狂飆17分 林書豪超遠三分彈助國王開季4連勝

連續兩周對戰的新北國王隊與桃園璞園領航猿隊,今天再度展開激戰,兩隊在整場比賽幾乎都維持在個位數差距下,第四節國王林書豪挺...

PLG/前代理執行長周崇偉千字長文 曝原口號、非自願離職

前PLG行銷策略總監周崇偉今年7月曾代理執行長,不料上任2天就爆發「熊抱啦啦隊員」醜聞,最終遭董事會解除職務。如今陳建州接下聯盟副會長,周崇偉今天凌晨在個人社群貼出「離職申請書」,還透露新賽季原本的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