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分享球權火力不間斷 許皓程讚林信寬:不能再要求更多

林信寬(右)狂轟五記三分,拿下領跑全場球員的20分。記者余承翰/攝影 余承翰
林信寬(右)狂轟五記三分,拿下領跑全場球員的20分。記者余承翰/攝影 余承翰

瓊斯盃籃球賽男子組今天在和平籃球館正式開打,今年因「賀家兄弟」賀丹、賀博等國家隊新面孔而備受關注的中華白隊,首場比賽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以85:59擊敗日本隊奪下開門紅。賽後總教練許皓程對於團隊發揮相當滿意,除了賀家兄弟精彩的首秀,新科T1聯盟選秀狀元林信寬20分的挹注也讓他直呼「不能再要求更多」。

中華白隊首節就以20分之差奠定勝基,團隊串聯的火力網可說是打得日本隊措手不及。中華白主帥許皓程提到,比賽一開始球員有點緊張,但賀家兄弟、林信寬等人都屬於大心臟的球員,在場上都能確實執行教練的要求,有這三人維持球隊進攻火力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首次在台灣賽場獻技的賀丹、賀博兩人分別攻下13分及12分,用火力做自我介紹;而上個月成為T1聯盟史上首位選秀狀元的林信寬更斬獲全場最高20分。賽後林信寬表示,今天能夠有這樣的表現,就是想辦法完成教練託付的任務,這陣子與隊友隊友磨合了許久,也越來越熟悉彼此,在場上時常會溝通,希望接下來的賽事能持續修正比賽中的錯誤。

雖然以26分之差漂亮拿下勝利,許皓程仍指出球隊還有進步的空間,「第一個是失誤太多高達24次,光是第三節就有8個失誤,當然對於年輕球員是不可避免的狀況,球隊中有一些有經驗的後衛,這個點會是回去要再檢討修正的地方。」

許皓程說:「接下來的比賽中會趁著比賽過程和球員一起努力,把比賽給打好。」

這場比賽中華白隊10人有得分紀錄,包含4人得分上雙,無私的團隊球風展露無遺。談到本屆中華白的目標,許皓程期待年輕球員能在未來成為「一軍」,希望每個球員在場上都能分享球,「對於未來中華藍的後援兵力,我們算是『後勤部隊』,所以並沒有設定誰能夠取得比較多的球權,而是誰能夠找到最好的機會。」

瓊斯盃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