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逆轉擊敗美國瑞德福大學 宋昕澔率政大晉級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賽

宋昕澔(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宋昕澔(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連3年稱霸UBA大專籃球聯賽的政治大學男籃今天在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4強,靠著宋昕澔攻下22分,率隊以79比75逆轉擊敗美國瑞德福大學,搶下冠軍賽門票。

第2屆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在日本東京舉行,政大首屆賽事僅拿下1勝苦吞2敗、名列第3,今年在完成UBA大專籃球聯賽3連霸後捲土重來,而本屆的參賽隊伍也從去年的4隊擴增至8隊。

政大陣中除了「最強外籍生」莫巴耶外,還加入新血波波卡,2人同樣都是來自塞內加爾,而剛幫助台灣男籃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奪得隊史最佳第11名的主控游艾喆,也在世大運結束後立即與政大會合。

政大昨天首戰擊敗日本東海大學後,今天與美國NCAA一級排名173名的瑞德福大學(Radford University)爭奪決賽門票。

政大上半場結束仍以35比39落後,第3節甚至一度落後達雙位數,靠著第3節尾聲反攻,以57比56扭轉戰局。

政大宋昕澔在決勝節挺身而出,個人連得7分,包括一次籃下單打不僅進算還賺到加罰、一口氣完成3分打,也率隊打出氣勢。

美國隊在讀秒階段展開瘋狂反撲,接連命中三分球將比分追到只差4分,所幸原先已退場休息游艾喆在倒數6秒再度上場,幫助政大穩住陣腳也守住勝利。

總教練陳子威賽後表示:「球員們今天很棒,賽前心態與身體準備很充分,努力執行戰術跟高水準球員競爭,證明我們真的可以挑戰世界的強度,我們一起創造新紀錄,很榮幸代表台灣跟世界交流。」

宋昕澔堪稱是率隊晉級冠軍戰的頭號功臣,他獨攬22分、6籃板,他謙遜表示,感謝教練團給予機會,他將鞭策自己持續進步;而外籍生莫巴耶則攻下20分、10籃板。

NCAA UBA 宋昕澔 陳子威

延伸閱讀

籃球/全家海神高捷盃燃戰火 蘇文儒、邱子軒登場獻技

女足世界盃/瑞典2比1剋日本 晉級4強賽迎戰西班牙

裕隆集團70永續行動 長期推廣籃球運動扎根

中西州大稱王、世新封后 佛光盃相約明年見!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