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相信林志傑!許晉哲:他說可以就會留在場上

勇士球星「野獸」林志傑(右)切入。記者季相儒/攝影
勇士球星「野獸」林志傑(右)切入。記者季相儒/攝影

再過3天就要滿41歲的台北富邦勇士當家球星「野獸」林志傑,總冠軍賽第3戰手感不佳,前11投都落空,直到讀秒階段才飆進單場第一顆外線,但勇士教頭許晉哲強調,看中林志傑的防守而非進攻,只要林志傑說還可以打,就會讓他留在場上。

林志傑今天出賽31分鐘是勇士本土最多,他前11投都失手,包括7次三分球嘗試,但讀秒階段仍飆近關鍵外線,加上最後4罰都把握,留下7分、2助攻、2抄截成績,助隊以97:91守護主場。

許晉哲坦言,許多球員都有些疲勞,上半場團隊只拿39分,表現並不好,但板凳有適時挺身而出,包括簡廷兆10分、張文平3記三分彈,對球隊都是很大幫助;至於林志傑今天進攻雖當機,但他看中「野獸」的防守,是看守國王主將楊敬敏的不二人選。

「重點是他要守阿敏,阿敏打到我們其他人都很簡單,傑哥有老將的備份和力量,對阿敏非常了解,會用他那麼久就是防守。」許晉哲一邊說,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林志傑化身「表情包」,聽到「老將備份」又是挑眉又是睜大眼,畫面逗趣。

林志傑坦言,今天感覺特別的差,身體狀態恢復沒特別好,「投籃感覺沒達到平常的投籃節奏,可能是身體關係,現在就是好好休息。」不過他和許晉哲有一定默契,許晉哲提到,許多球員都會希望繼續在場上,像是蔡文誠和林志傑都是,「傑哥還是看防守,他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我們溝通很直接,只要他說他可以,他就會留在場上。」

勇士林志傑。記者季相儒/攝影
勇士林志傑。記者季相儒/攝影
勇士球星「野獸」林志傑(右)切入。記者季相儒/攝影
勇士球星「野獸」林志傑(右)切入。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央社台北8日電】

台灣職籃P. LEAGUE+台北富邦勇士「野獸」林志傑今天總冠軍賽第3戰出戰新北國王,前3節7投全數落空,末節仍受重用,總教練許晉哲說,重點是防守,須靠林志傑才能守住楊敬敏。

總冠軍賽前2戰結束,富邦勇士與新北國王戰成1比1平手,勇士今天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以97比91勝出,而林志傑在比賽結束前倒數46秒投進三分球,且後續4罰全中,也是勇士能在7戰4勝制系列賽以2比1領先的功臣之一。

談到贏球關鍵,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出席賽後記者會時表示,應該是下半場,球隊並未因為處於落後、追分狀態,就自亂陣腳。

勇士洋將強森(Chris Johnson)此役繳出29分、23籃板「雙20」成績,且在末節率領球隊反攻,但他將功勞歸功於團隊,他說:「大家防守互相幫忙,進攻永遠都有人跳出來得分,這一切的一切,都比個人數據重要」。

林志傑今天前3節狀況不佳,得分直到末節才開張,他表示,可能身體狀態還沒恢復,且投籃感覺也不是自己平時的節奏,「現在就是好好休息」。

林志傑前3節7投0中,僅送出1助攻、1抄截,但決勝節仍獲得教練團充分信任,上場近9分鐘,許晉哲表示,重點是需要林志傑守國王隊楊敬敏,「阿敏基本上打到其他人都很簡單,但只要傑哥守阿敏,阿敏就不會上罰球線,其他人都會被阿敏要到罰球,但傑哥對阿敏非常了解,會用他那麼久的原因,就是防守」。

國王 富邦勇士 林志傑 楊敬敏 簡廷兆 蔡文誠 許晉哲

延伸閱讀

PLG/強森「雙20」、張文平扮奇兵 勇士逆轉國王奪連勝

PLG/張文平扮奇兵 勇士半場緊追國王

PLG/林志傑將滿41歲未退化 出賽時間創P聯盟生涯最長

PLG/「野獸」林志傑末節怒砍7分 勇士逆襲取勝國王拉成一平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T1聯盟/霍華德控雲豹延遲付薪 雲豹打臉「並非魔獸所說」

NBA巨星霍華德雖已離台,但「魔獸劇場」持續上演,離境時不捨落淚的霍華德受訪表示,雲豹提出的續約調降降薪幅度高達6成5且...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