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中職/左投增「恐左症」復發? 蘇智傑沒在怕

統一獅隊陳傑憲(左)、蘇智傑(右)昨天在經紀公司安排下舉辦媒體餐敘。圖/躍樂運動行銷提供
統一獅隊陳傑憲(左)、蘇智傑(右)昨天在經紀公司安排下舉辦媒體餐敘。圖/躍樂運動行銷提供

中華職棒今年各隊積極布局左投手,統一獅隊打線明顯「左傾」,勾起球迷心中的「恐左症」回憶,不過蘇智傑認為,左投多反而增加適應機會。

中職今年加入新同學台鋼雄鷹隊,新球季開打前,6隊合計有52位左投,其中26名外籍投手就有11人左投,中信兄弟隊5位洋投僅猛登是右投,雄鷹隊則有笠原祥太郎、哈瑪星和雷公3名洋左投。

獅隊主力打線以左打為主,代表性右打胡金龍陳鏞基都已40歲,2020年更有「恐左」症狀。陳傑憲認為,當時左打數據不佳,主要原因還是當時左投如德保拉米蘭達等人能力很好,但近年球隊已經沒有這個狀況。

蘇智傑就是代表人物,他在2020年對左投打擊率僅1成74,去年卻是2成98,與面對右投的3成整相去不遠,蘇智傑表示:「左投其實多看就會習慣,右打怎麼不會怕右投?因為從小就打到大,左打對左投也是一樣。」

蘇智傑看新聞也知道,今年外籍左投人數暴增,因此獅隊今年春訓特別為此準備,請練習生來幫忙餵球,多習慣左投的出手角度,「重點還是打擊策略,球都是要通過本壘板的。」陳傑憲則指出,左投人數增加是好事,「能夠提前去適應,在國際賽的時候會更好應對。」

蘇智傑複數年合約到去年走完,今年與獅隊談約,雙方將簽下2年複數年合約,仍在等待球團正式公布,蘇智傑對於合約內容感到滿意,至於是否有機會超過陳傑憲?蘇智傑笑回:「他還是比較高啦。」

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 台鋼雄鷹 德保拉 米蘭達 統一獅 胡金龍 蘇智傑 陳傑憲 陳鏞基

延伸閱讀

中職/年輕版陳傑憲、蘇智傑?黃勇傳、林佳緯被點名

中職/一趟高鐵之旅 陳傑憲、蘇智傑多年隊友變好友

中職/猛獅全壘打舞復出 陳傑憲:不理安可了

中職/左投暴增獅隊有準備 蘇智傑:習慣就好

相關新聞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中職/隊史首戰就贏!雄鷹擊敗兄弟 王柏融返台首打點致勝

「台鋼大王」王柏融的回歸首安就是一支超前安,新軍台鋼雄鷹的第一場一軍戰役,就在台北大巨蛋以4:1擊敗中信兄弟隊,隊史首安...

中職/徐若熙有對象連多數隊友都不知道 婚訊讓葉總嚇一跳

「龍之子」徐若熙在球季一開打就迎接雙喜,昨天拿下中職史上在台北大巨蛋的第一場勝投,還是他成為人夫後的第一戰,3月28日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