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盃/錯過龍隊封王遊行很可惜 王躍霖回饋原鄉

中職味全龍隊26日進行封王遊行,隊員王躍霖(左)仍選擇到關懷盃回饋原鄉。他26日擔任台東豐田國小與高雄屏山國小比賽的球評,笑說這已經是第4次在關懷盃當球評,已經很上手。中央社
中職味全龍隊26日進行封王遊行,隊員王躍霖(左)仍選擇到關懷盃回饋原鄉。他26日擔任台東豐田國小與高雄屏山國小比賽的球評,笑說這已經是第4次在關懷盃當球評,已經很上手。中央社

中職味全龍隊今天進行封王遊行,不過隊員王躍霖仍選擇到關懷盃回饋原鄉。王躍霖表示,非常感謝領隊,因為自己是以前關懷盃的受惠者,成為職棒球員之後,想和學長一起回饋。

這個週末棒球活動滿滿,除了關懷盃從24日進行到27日,昨天有富邦悍將球迷感恩會,今天則是總冠軍隊伍味全龍隊的封王遊行。不過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副理事長王維中,以及王維中的哥哥王躍霖都向龍隊球團請假,到花蓮幫忙關懷盃。

王躍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其實內心覺得不能去封王遊行很可惜,「畢竟這是我第1年來(味全龍),一起拿下總冠軍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也很想參與,但就都卡在一起」。

不過他指出,龍隊領隊丁仲緯知道他與林智勝、王維中要來關懷盃,馬上答應請假,只要今晚趕回台北參加慶功晚宴。

王躍霖說:「關懷盃對我來說很重要,很謝謝領隊跟球團可以讓我們來這裡。」

王躍霖從2015年回到中職之後,每年都會來關懷盃報到,且幾乎都是待完全程,對他來說,關懷盃的順位就是第1,「因為我是受惠者,我在國小、國中時都在關懷盃拿過冠軍,以前也是看著大賢拜(前輩)在這裡。」

當年的關懷盃小朋友,如今已成為職棒球員。王躍霖說:「在我們當小球員的時候看著賢拜,就會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跟學長一樣的職棒球員,小學嚮往的那些一一實現之後,就想要跟學長一樣回饋,很珍惜這種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回來。」

王躍霖今天擔任台東豐田國小與高雄屏山國小比賽的球評,他笑說,這已經是第4次在關懷盃當球評,「第1次當球評還提前1小時到,但後來就上手了,大概注意一下場上狀況、誰狀況比較好、發生什麼事,提點一下」。

余謙到關懷盃看弟弟余磊比賽 盼未來場上對決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投手余謙(右)與弟弟余磊(左)相差8歲,目前是台東縣卑南國中棒球隊球員的余磊近日隨隊參與第30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余謙也現身關注弟弟比賽情形。(關懷盃提供)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投手余謙(右)與弟弟余磊(左)相差8歲,目前是台東縣卑南國中棒球隊球員的余磊近日隨隊參與第30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余謙也現身關注弟弟比賽情形。(關懷盃提供)

中職中信兄弟投手余謙的弟弟余磊現在是台東縣卑南國中3年級球員,余謙這次除了來幫忙關懷盃,也來看弟弟比賽,他表示,弟弟身體素質已跟自己差不多,期盼未來有機會對決。

余謙與弟弟余磊差了8歲,余謙表示,弟弟從小就跟著他一起打球,他笑說:「弟弟只要一回家,就會一起丟丟球,雖然有時候會想要休息。」雖然2人相差8歲,不過余謙指出,兄弟倆並不會有隔閡,「我們都會打在一起,到現在還會,弟弟也都會跟我炫耀今天表現怎麼樣。」

余謙還說,只要弟弟余磊表現好,就會送弟弟手套、球鞋當禮物。雖然余磊現在才國中,不過余謙認為,「他的身體素質已經跟我差不多。」現在余磊兼任投手和野手,余謙指出,「趁這個時間多守幾個位置,多試試看,而且他有英雄命,不管先發、代打都可以建功。」

余磊未來想要跟哥哥在職棒場上對決、甚至超越哥哥,對此余謙笑說:「有機會跟他對決是最好的,但我不會被他超越。」

這次到關懷盃看弟弟比賽,余謙說:「他期待關懷盃很久了,也是他的最後一屆關懷盃了,就來陪他完成,去年他是加油團主角,在觀眾席帶領大家幫忙加油,他滿會帶動全場的,是球隊的開心果。」

悍將新秀林栚呈首次回饋關懷盃 3級時期都打過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新秀投手林栚呈(持球者)在國小、國中、高中時期都打過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這次首度以職棒球員身分回饋關懷盃,26日擔任棒球教室講師,與小球員互動。中央社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新秀投手林栚呈(持球者)在國小、國中、高中時期都打過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這次首度以職棒球員身分回饋關懷盃,26日擔任棒球教室講師,與小球員互動。中央社

中職富邦悍將林栚呈今年首次以職棒球員身分回饋原棒協關懷盃,不過他在國小、國中、高中時期都打過關懷盃,他表示,小時候跟王勝偉等球星要過簽名,結果現在成為隊友。

23歲的新秀投手林栚呈是去年季中選秀富邦悍將第7指名,身高達195公分。以前關懷盃還有青棒組,林栚呈在少棒、青少棒、青棒時期都打過關懷盃,成為職棒球員之後也回到花蓮回饋,由於昨天悍將有球迷感恩會,結束後林栚呈就馬上趕到花蓮。

林栚呈今天擔任棒球教室的老師之一,他表示,能來關懷盃很快樂,「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小朋友、跟小朋友一起玩。」不過林栚呈笑說,本來以為小朋友會問很多球技方面的問題,昨天還為此準備了很久,「但都沒有用到,都是問我幾歲、有沒有女朋友這種問題。」

林栚呈在3級棒球時期就是關懷盃的常客,他說:「以前都遇到智勝賢拜(前輩)他們,都是過來玩的心態,開心打棒球;現在換成我以職棒球員身分回來,很開心,學生時期我也跟這些小朋友一樣跟球星要簽名。」

林栚呈回憶,以前在關懷盃跟林智勝、高國輝、王勝偉、張志豪、陳鏞基等人都要過簽名,結果現在還跟高國輝、王勝偉成為隊友。林栚呈也笑說:「剛剛智勝學長也嚇到,說我怎麼變這麼高。」

林栚呈本季在二軍出賽23場都是後援、投25局,拿下3勝、5中繼成功,防禦率4.32。他表示,進職棒之後真的差異很大,經歷了一陣子適應期,不過經過一整季磨練,自己的身體素質、技術都有進步,也會跟學長請教經驗,像是後援投手要怎麼配球、跟打者對決。

談到明年目標,林栚呈希望可以升一軍,並把球種、控球都練起來,目前均速大約144、145公里,希望能提升到148公里以上,最近也多練了伸卡球、縱向指叉球。

關懷盃棒球教室 林智勝不只指導球技也教導態度

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邁入第30屆,26日舉行棒球教室,師資陣容由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領軍,還有知名球星陽耀勳、陳鏞基、林栚呈等人參與,不只指導球技也教導應有態度。圖為眾人合影。中央社
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邁入第30屆,26日舉行棒球教室,師資陣容由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領軍,還有知名球星陽耀勳、陳鏞基、林栚呈等人參與,不只指導球技也教導應有態度。圖為眾人合影。中央社

關懷盃棒球邀請賽進入第30屆,今天進行棒球教室教導小朋友,林智勝等球星除了指導球技,也趁機教導態度,在團體生活要互相尊重,也期盼小球員長大後也可回饋關懷盃。

關懷盃今天進入第3天賽程、進行複賽,主辦單位都會針對已經被淘汰球隊進行棒球教室,本屆有寒溪國小、光復國小、大同國小、桃源國小、中原國小、法治國小報名,師資陣容則是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帶領,還有陽耀勳、陳鏞基、林栚呈。

棒球教室除了指導小球員球技,球星也會回答小朋友的問題,還有教導小朋友應有的態度,今天就有小朋友因為過於「嬉皮笑臉」,遭到林智勝糾正;林智勝對小球員們說:「要學習東西就認真學,可以開玩笑的時候開玩笑,但是該尊重的時候還是要尊重,也希望你們以後可以回來看看學弟、回饋他們。」

林智勝受訪時表示,有些小朋友愛亂接話,「今天是因為他們教練不在,雖然可以輕鬆一點,但這是團體運動,還是要學習互相尊重,希望可以從中給他們一些教育,讓他們學習到一些東西。」

不過今天的棒球教室大部分時間還是相當歡樂,球星們也很受到小朋友歡迎,甚至有小球員知道台中市成棒隊的陽耀勳,曾經在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投到手指破皮。

林智勝問到大家的偶像,小朋友們則是紛紛回答江坤宇、郭天信、陳子豪等中職年輕球員,不過有小朋友說偶像是林智勝,林智勝開玩笑回應,「可是我快退了耶,要不要換個人」。

棒球 王躍霖 關懷盃

延伸閱讀

中職/「葉公好龍」味全做出新註解 封王盡在意料之中

中職/轉隊後重生奪冠 王躍霖:味全龍球團是貴人

中職/王維中挨轟2戰狂失7分 恐寫史上第二慘紀錄

中職/戰力外到寫冠軍賽紀錄 王躍霖:證明給其他人看

相關新聞

中職/外傳有男友是假新聞?李多慧罕見發文疑似為自己澄清

味全龍啦啦隊韓籍成員李多慧,晚間在自己個人IG限動,發出一篇語重心長的中文文章,內容是,「自從換了球隊以後,有很多奇怪的假新聞,但這些都不是事實,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很努力去展現自己勇敢的面貌,不去回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