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盃/鄭兆行兒子鄭甯哲也是游擊手 在家就能請教守備

大園國中青少棒隊陣中的球員鄭甯哲(左),是現任樂天桃猿教練鄭兆行(中)的兒子,同隊的張可洛(右)則是張泰山兒子,一隊中有2名「球星」二代。 中央通訊社
大園國中青少棒隊陣中的球員鄭甯哲(左),是現任樂天桃猿教練鄭兆行(中)的兒子,同隊的張可洛(右)則是張泰山兒子,一隊中有2名「球星」二代。 中央通訊社

「阿讓」鄭兆行在球員時期就是以游擊守備聞名,他的兒子鄭甯哲目前在桃園市大園國中也守游擊,平常在家裡會向爸爸請教要怎麼接球、傳球,未來確定會繼續打球。

第30屆關懷盃棒球邀請賽昨天在花蓮開打,桃園市大園國中青少棒隊陣中的國1球員鄭甯哲,是現任樂天桃猿教練鄭兆行的兒子。

鄭兆行表示,因為兒子從小看他打球,自然而然就對棒球產生興趣,在即將升國中時,鄭甯哲也強烈表達想要繼續打球,但因為擔心打棒球會很辛苦,鄭兆行笑說:「本來想說他住校2個星期就會想放棄了,結果他說很好玩,就讓他去做喜歡的事情。」

鄭兆行以往都會來關懷盃監場,這次剛好看到自己兒子的比賽,他表示,這次是兒子上國中之後第一次現場看他比賽,「有跟他講我會來,但我就是遠遠地看他,當作不認識他。」

被問到平常在家裡會不會聊棒球的事情,鄭兆行指出,平常都不會主動去找兒子聊,都是等他來自己問。鄭兆行說:「他在球場上遇到困難時,都會來問說要怎麼接、怎麼傳、雙殺要怎麼丟,我在家裡就做示範。」

鄭甯哲則表示,自己是國小3年級開始想要打球,雖然爸爸有說過打棒球會很辛苦,「但還是想打,棒球很好玩。」鄭甯哲在國小時守三壘,不過上國中之後改守跟爸爸一樣的游擊,也覺得游擊比較好玩,「游擊要接比較多球,但有時候會不知道怎麼接,就會去問爸爸。」

今天是升國中之後爸爸第一次來看自己比賽,鄭甯哲說:「很緊張,希望把每顆球都接好,但今天有接球失誤。」

鄭甯哲也堅定地說,未來想要繼續打棒球,升高中之後也想繼續打,且除了爸爸之外,最喜歡中信兄弟的游擊手江坤宇。

棒球 鄭兆行 關懷盃

延伸閱讀

中職/王勝偉初動刀緊張到失眠 明年挑戰40歲游擊手第一人

關懷盃/德芙蘭少棒隊剛成軍1年 坐車8小時參加關懷盃

關懷盃/張志強女兒加入棒球隊 張家婕熱愛打球不怕累

義務役男延長一年役期 分發守備軍方高山站台

相關新聞

中職/外傳有男友是假新聞?李多慧罕見發文疑似為自己澄清

味全龍啦啦隊韓籍成員李多慧,晚間在自己個人IG限動,發出一篇語重心長的中文文章,內容是,「自從換了球隊以後,有很多奇怪的假新聞,但這些都不是事實,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很努力去展現自己勇敢的面貌,不去回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