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盃/德芙蘭少棒隊剛成軍1年 坐車8小時參加關懷盃

第30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24日開打,台中德芙蘭國小球隊剛成軍1年多,這次花了8小時車程到花蓮參加關懷盃軟式少棒組賽事,小球員們賽後特地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合影留念。中央社
第30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24日開打,台中德芙蘭國小球隊剛成軍1年多,這次花了8小時車程到花蓮參加關懷盃軟式少棒組賽事,小球員們賽後特地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合影留念。中央社

軟式組少棒隊德芙蘭國小在去年才成軍,今年就花了8小時車程到花蓮參加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由於位於山上,平時要去最近的球場練習也要花不少時間,相當不容易。

台中市德芙蘭少棒隊去年7月在校長古金益的支持下成軍,球隊陣中大多都是泰雅族的孩子,今天德芙蘭國小與來自日本的沖繩石垣少年Orions隊比賽,最終德芙蘭少棒隊以3比16落敗,不過賽後小球員還特別穿上泰雅族服飾,與沖繩石垣少年隊合照。

德芙蘭國小總教練許晏禎表示,一開始成立棒球隊時只有2、3個人,之後透過社團活動讓小朋友慢慢接觸棒球,球員也愈來愈多。德芙蘭國小平時在學校只能在操場練球,並利用星期六、日借球場來練習,而且由於德芙蘭國小位在山上,到最近的東勢國中球場也要30、40分鐘車程。

這次為了參加在花蓮的關懷盃,德芙蘭少棒隊坐了8小時的車才到,不過許晏禎認為,關懷盃是比較大的比賽,「能來參加我覺得還不錯。」談到今天對沖繩石垣少年隊的比賽,許晏禎指出,「可能求好心切,小球員看起來比較緊張。」

不過德芙蘭少棒隊的小球員們也展現落後時不放棄的精神,許晏禎說:「跟日本隊打能得那麼多分真的不容易,對於新球隊來說,不管技術好壞,場上觀念、態度很重要,要讓他們了解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最重要。」

由於學生聯盟規定偏鄉小學可以組聯隊,以3校為限,德芙蘭少棒隊還有來自白冷國小、和平國小的球員,今天的先發投手王忻顥就是來自和平國小。許晏禎透露,王忻顥今天雖然在打擊時因為被觸身球打到而一度落淚,不過展現企圖心不願下場。

王忻顥的主要守備位置是投手及游擊手,有「飛鳥哥」之稱,王忻顥指出,是因為很常跳起來接到球,偶像就是中職中信兄弟游擊手江坤宇。

中職 棒球 關懷盃

延伸閱讀

關懷盃/張志強女兒加入棒球隊 張家婕熱愛打球不怕累

圖輯/中職金手套獎揭曉 王威晨五連霸 江坤宇四連霸

中職/看到鄭浩均造型嚇壞 江坤宇以為搖滾樂團來表演

中職/江坤宇23歲金手套4連霸 王威晨要他「霸」到40歲

相關新聞

中職/外傳有男友是假新聞?李多慧罕見發文疑似為自己澄清

味全龍啦啦隊韓籍成員李多慧,晚間在自己個人IG限動,發出一篇語重心長的中文文章,內容是,「自從換了球隊以後,有很多奇怪的假新聞,但這些都不是事實,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很努力去展現自己勇敢的面貌,不去回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中職/快結束流浪又遇流感 猿隊教頭:戰績我的責任

好不容易盼到重返桃園棒球場的曙光,樂天桃猿隊卻又遇到流感來襲,陣中多名球員感染,今天林子偉也掛病號,無法上場,總教練古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