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國王釋出影片爆爭議 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南港高工赴美參加FRC機器人競賽 晉4強獲卓越工程獎

南港高工學生赴美參加機器人競賽,成功闖進4強並榮獲卓越工程獎。圖南港高工提供
南港高工學生赴美參加機器人競賽,成功闖進4強並榮獲卓越工程獎。圖南港高工提供

北市南港高工學生今年前往美國參加FRC機器人競賽,經過多輪比賽,獲得美國亞歷桑納州東、西區聯賽前4強及卓越工程獎,選手們也表示,在準備到比賽過程也遇到很多困難,包含製作、編寫程式、比賽突發狀況等,必須在短時間內克服,南港高工實習處就業輔導組長廖坤賢也說,透過國際比賽,開拓學生視野,也有助於未來學生發展。

南港高工花費兩個月時間,製作出名為「大蟒蛇」的機器人,隊長黃志堅分享,為節省經費,機器人製作從銑床與車床、編寫程式等過程都是大家一手完成,包含這次機器人配備的全向輪,也是手工打造,讓機器人在賽場上移動能更加靈活。

廖坤賢說,為解決機器人攜帶不便問題,參賽選手在校內將機器人分解成18件行李,抵達鳳凰城後再將其組裝測試。選手們也表示,在比賽中也有很多問題當下需要克服,例如第一場比賽,機器人爪子掉落,檢查後發現螺絲無法承受撞擊,團隊花費了半天的時間,改良機器人,最後利用鋁棒和彈簧避震才順利解決。

黃志堅分享,出國參加比賽過程難免會緊張,加上選手們需要和評審跟裁判溝通,語言也是一大考驗,但當下處於競賽時刻,需專注於賽場上,等到比賽結束後才比較放鬆,好好睡一覺迎接下一場比賽。

廖坤賢也表示,透過這樣國際比賽,學生在場上看到自己完成的機器人可以與各地強隊競爭,他說明,FRC機器人競賽賽制較為特殊,每一場比賽以分組排名進行分隊,上一場可能同一隊,下一場有可能變對手,除了自己隊伍外,也要顧及友隊狀態,相信學生出國這一趟成長不少,對未來進入職場也會有所幫助。

據了解,FRC機器人競賽被譽為全球難度最高的高中生機器人比賽,參賽年齡限制從14到18歲,選手必須自建機器人,與來自各國、地區團隊組成聯盟,操控機器人將三角錐及方塊放置在指定區域取得積分。

團隊 美國

延伸閱讀

最熱門大學科系 畢業後未必領高薪

搶救國1林口五股塞車惡夢 交部增進出匝道2027年完工

陳建仁:台媒不會成為中共惡質打壓、統戰工具

國1五股及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起跑 完工後每天30萬輛車次受惠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