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和安保代獲「保險代理人獎」 穩居產險保代龍頭地位

和安保險代理人總經理白錫潭
和安保險代理人總經理白錫潭

被喻為產險保代領頭羊的地位,和安保代著手研究「車禍自動通報系統」,期望能減緩駕駛人發生車禍狀況時的不安與慌張。和安以誠信及專業獲得保戶的信賴,在《2023卓越保險評比》中,榮獲「保險代理人獎」,讓成立三十五年的和安保代,寫下嶄新的一頁!

文/傅啟倫 圖片提供/和安保代

產險龍頭

以專業服務奠定領先地位

在一九八八年,和泰汽車再度引進豐田汽車並打開了知名度,連帶著售後服務也應運而生,成立了和安保險代理人公司,與十四家產險公司簽署合作,建構「一條龍」的服務,提供車主汽車險的相關規劃,並且經營其他各類的產物保險代理業務。

從汽車製造、維修到銷售,都全面瞭解的總經理白錫潭表示,和安保代成立後,他要求所有員工都必須提供最專業的服務,尤其是汽車保險的部分,雖然保代是保險公司的代理人,但仍必須站在客戶的立場並保持同理心,在保險公司與客戶間建立起良好的溝通橋樑,三十五年來,不僅深獲保險公司與客戶的好評,業績更是長年位居台灣車商保險代理的領先者。

自從一九九二年以來,和安保代一直在台灣數百家產物保險代理人公司當中,位居龍頭的地位。目前和安的主要業務以汽車保險為主,除此之外,也代理貨物運輸保險、火災保險、高爾夫球責任險、員工誠實信用保險以及人身意外傷害險等其他產險業務。

2023-24 兒童安全交通& 綠能體驗營。
2023-24 兒童安全交通& 綠能體驗營。

「安全、數位、創新」

助力產險業打造全面新風潮

近年來隨著電動車受到車主的喜愛,及自動駕駛的快速發展,產險業的數位轉型刻不容緩,白錫潭分析,透過數位服務能夠協助釐清車禍事故中的肇事責任,和安保代目前積極研究數位車載裝置,若能透過數位車載裝置提供事故現場自動通報的服務,應可使原有數位化服務再升級,為保險公司及客戶均可打造全方位數位服務。

白錫潭指出,現行產險業近幾年持續努力在「駕駛行為」模式,透過大數據分析駕駛人駕車行為,進行費率計算的模式,來作為保費訂價的標準,例如,透過能評測駕駛行為的車載裝置,偵測到急加速、急減速、急轉彎、超車等數據,就可以提供給保險公司判斷駕駛人駕車行為的風險。

另一方面,就是研究數位車載裝置,如何在車輛發生事故時,即時回報至汽車服務中心、道路救援公司,並回傳第一手畫面給保險公司,甚至第一時間聯繫警消前往救援,並可以進一步提供勘估理賠所需的資訊,以降低駕駛人處理車禍事故時的心理不安。

金安獎影片拍攝花絮。
金安獎影片拍攝花絮。

綠色金融計畫

體現對環境的責任感

和安保代一直都將企業社會責任放在公司目標內,朝向「綠色金融計畫」例如,無紙化行動投保。近年台灣推動能源轉型政策,由和泰汽車旗下公司發起,在二○二二年進軍綠能市場,成立和潤電能股份有限公司,策略執行以「綠能事業、充電樁事業」為兩大業務方向。還有參與二○二三至二○二四年度由扶輪社3521地區,首度舉辦兒童安全交通及綠能體驗營活動,針對兒童進行綠能教育及交通安全常識宣導,藉由親子共同參與遊戲活動,讓兒童從遊戲中學習應注意的交通常識,實施淨灘活動、廢棄物減少計劃,這些行動都體現了對環境的責任感,並提升消費者對和安保代的滿意度。

這次和安保代在《2023卓越保險評比》中獲得「卓越保險代理人獎」,對於永續發展,積極參與碳權市場,例如:初步探討電動車感知性能、環景攝影等,進而與保險結合運用。在事故風險控管方面,目標減少索賠成本、時間和精力,以提升客戶的滿意度。未來,和安保代將持續透過數位化流程研究,同時期望能夠縮短理賠申請的時間和精力,提供客戶與保險公司能夠更高效的事故風險評估和保險解決方案。如何進一步提升品質與效率,使客戶在面臨事故時能夠更迅速、更便捷地獲得所需支援,是和安保代持續努力的目標,此次能獲獎是過去努力的成果,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卓越雜誌2023.2號454期
卓越雜誌2023.2號454期

延伸閱讀

東陽1月合併營收22.88億元 創同期新高

「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沒 港務公司跨海求償清油費等3億元

產險業者捐微型保險、物資助弱勢 苗縣府贈感謝狀

丈夫生意失敗負債、婦人保單遭法院強制執行 壽險主約上的「一附約」恐保不住

相關新聞

面對衛星通訊熱潮 台廠供應鏈機會在哪?

低軌衛星和行動通訊技術相整合,成為產業鏈未來新趨勢,當SpaceX發射具有通訊功能的衛星至外太空,也就觸動全球衛星通訊品牌的競爭時代。

壽險業接軌IFRS 17 對銀行保險業務將帶來新挑戰!

二○○一年台灣通過金融控股公司法,開啟我國金融跨業經營的大門,也為銀行保險(Bancassurance)業務蓬勃發展拉開序幕。銀行通路憑藉著龐大的客戶基礎,以及客戶高度的信任,加上銀行對客戶財富金流資訊的掌握,致使銀行通路快速成長。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資深藝人黃子佼涉及醜聞喧騰一時,有人撻伐、有人為他緩頰或辯駁,在台灣社會引發兩派爭論,但不對的事終究逃不過因果報應,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與權利,拿著良知的秤與惡勢力相抗衡。

三位台大人的執著 如何成為「氫」 產業龍頭?

三位優秀的台大高材生,捨棄上市公司千萬年薪,創立「氫元」公司投入生技產業,從進軍日本市場開始,不到十年光景,從日本紅回台灣,成為氫產業的領頭羊。並跨界與醫療健康休閒產業異業結盟,要為台灣的預防醫學盡一份心力!

用心全面守護 和泰產險編織最安全的防護網

和泰產險於《2023卓越保險評比》榮獲「卓越理賠服務獎」、「卓越社會公益獎」兩料大獎,顯見和泰產險不斷提升的努力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

內政部長林右昌:邁向環境永續、打造國家公園為企業ESG之友

經過長達二十五年的努力,內政部組織改造終於完成,並於二○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正式成立了國家公園署、國土管理署,國土管理署承接原先營建署主要業務,主責國土規畫、都市計劃、都市更新、都市建築及下水道管理等業務。而國家公園署則在過去國家公園管理的基礎上再納入海岸管理、濕地保育,將國土與保育系統整合,轄管土地總佔我國陸域國土面積高達二十五‧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