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日本換新紙鈔害慘拉麵店 業者嘆「得花20萬換點餐機」賺半年多才回本

拉麵業者抱怨日本政府換新鈔,讓他們得被迫添購新的點餐機。圖擷自豪麵MAKURO X
拉麵業者抱怨日本政府換新鈔,讓他們得被迫添購新的點餐機。圖擷自豪麵MAKURO X

日本預計將在今年七月發行新款鈔票。然而市面上有些自動販賣機,卻可能會碰尚無法對應新鈔的狀況,使得業者必須花錢更換新機台,造成部分飲食業者不滿,認為想要維持利潤已經不容易了,如今被迫又要投資新機器,可謂是雪上加霜。

根據日本媒體「ABEMA TIMES」報導,一家位於東京葛飾區的拉麵店「豪麵MARUKO」,目前基本款拉麵售價為830日圓(約相當於新台幣174元)。店長表示,和疫情前相比,現在一碗拉麵的成本是以前的1.5倍。雖然他很想盡可能不要漲價,但現實狀況越來越嚴峻。

如今更因為7月將發行新鈔,舊款點餐機無法對應的關係,使得店家可能得額外花100萬日幣(約相當於新台幣20.9萬元)購買新機台。店家無奈地表示,如果想把這100萬賺回來,即使一天賣掉100碗拉麵,也得花上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雖然在該店的葛飾區,地方承諾換新機台,最多可以補助30萬日幣(約相當於新台幣62910元),但店長還是覺得相當不滿,直言這是國家的決定,日本中央政府應該出手補助。否則按照目前的態勢,可能會像一些悲觀的預測一樣,認為拉麵店可能在三年內倒掉八成。

拉麵 新鈔 日本 販賣機

延伸閱讀

歐洲妹子好吃驚!住日本「好多東西沒看過」 最佩服一項特質

網購要注意!他上國外電商搞錯一符號 刷卡「3千日圓變6萬」

下車換零錢總卡超久!京都公車「升級」 新機器會自動找零了

日本讀報的人越來越少「百名大學生僅1人」 紐時CEO爆2040將不再印製

相關新聞

日本電車癡漢再出詭招!以視線、吐息聲「隔空」性騷擾 女團偶像也受害

日本電車上有「癡漢」出沒騷擾女性的消息時有所聞,但近來癡漢的騷擾行徑似乎出現變化,從實質上的侵犯,變成以眼神、呼吸等方式進行性騷擾。

沖繩宮古島大規模停電!2.5萬戶家庭受影響 何時來電仍不知

日本沖繩縣宮古島市當地時間25日凌晨3點起發生大規模停電,截至今天早上8點,仍有逾2萬5000戶家庭斷電,相當於全島停電...

暴雨癱瘓杜拜機場「再停290航班」!阿聯酋航空延長暫停辦理登機

阿拉伯地區近日暴雨成災,全球第二大繁忙的杜拜國際機場運作近乎癱瘓,17日再取消290架往返杜拜航班,另有440架航班延誤...

產後公婆突襲來訪要看孫…媳端出「這道菜」遭咆哮 連尪都不挺

結婚之後,與婆家的互動對不少人妻來說總是傷透腦筋,一名女子道出與婆家起衝突的經歷,表示自己剛生產完,公公婆婆卻頻繁提出想來看孫子的要求,而丈夫更在沒告知她的情況下,擅自邀請公公婆婆來家裡作客。不僅如此,女子端出的料理更慘成導火線,引起婆家人的不滿,連丈夫都不挺,讓她不禁上網求助。...

日本黑道「賣珍奶發大財」?暴力團的資金來源之謎

日本珍奶熱潮,背後也有黑道滲入?一篇調查記者的專文掀起日本網路話題,在熱賣的珍奶風潮中,嗅到商機的暴力團似乎也開始投入經營珍奶店生意;但關於「暴力團資金來源」的各種推敲,之中又存在哪些盲點與疑問?現在日本的第三波珍奶熱又是從何而起?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遭安全部隊性侵殺害

2024年04月30日,新聞追蹤:2022年9月伊朗阿米尼(Mahsa Amini)之死後,一名僅16歲的少女妮卡.沙卡拉米(Nika Shakarami)參與抗議活動後離奇失蹤。《BBC》掌握一份秘密文件,表示妮卡遭3名伊朗安全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成員在冷凍箱型車中性侵殺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