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5陸籍工程師遇自殺式炸彈攻擊亡 中國暫停巴基斯坦2水壩工程

巴基斯坦西北部柏普赫圖赫瓦省的達蘇水電站位址。路透
巴基斯坦西北部柏普赫圖赫瓦省的達蘇水電站位址。路透

5名中國工程師26日在巴基斯坦 遭遇自殺式炸彈攻擊喪生後,巴基斯坦一名省級官員今天表示,中國承包商已暫停在巴基斯坦的兩個重要水壩工程建設。

香港01引述外媒作了上述報導,並指在重新開放約1250名中國公民正在工作的地點之前,這些公司要求巴基斯坦政府提出新的安全計畫。

巴基斯坦當地時間26日,中方企業承建的巴基斯坦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達蘇水電站項目車輛從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前往一處營地途中遭遇恐怖襲擊,5名中國工程師及1名巴基斯坦司機遇難。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巴基斯坦恐襲事件發生後,中方第一時間派遣跨部門工作組赴巴基斯坦展開工作,工作組昨天抵達後,立即與駐巴基斯坦使館有關企業等全面展開應急處置工作。

他說,中方工作組先後會見了巴基斯坦外交國務秘書、外長、內政部長等官員,要求巴國盡快徹查事件,妥善處理善後事宜,切實加強安保措施,徹底消除安全風險隱患,全力確保中方人員機構和項目絕對安全。

巴基斯坦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重要一環,中國因與巴基斯坦政府聯手開發地方資源而被部分地區武裝勢力視為掠奪者,自2018年以來針對中國相關計畫或中國工程人員的攻擊事件漸趨頻繁。

2021年4月,有武裝分子試圖攻擊中國大使失敗,但導致另外5人喪生;同年7月,一輛裝有炸彈的汽車撞向滿載中國工程人員的巴士,導致9名中國人身亡;2022年,3名在孔子學院工作的中國人被自殺炸彈客炸死。

一帶一路 巴基斯坦 恐怖襲擊

延伸閱讀

嘉市議員林煒軒及助理遇襲案 法院裁定延押2名嫌犯共4名嫌犯在押

太魯閣長春橋、春暉橋 4月8日起封閉進行塗裝工程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客襲擊中企車隊 5中籍工程師身亡

巴基斯坦恐攻中方5人罹難、巴總理要徹查嚴懲 中方要求全力緝拿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