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馬克宏與魯拉牽手同遊亞馬遜 網友歪樓笑:在拍結婚照?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正在巴西訪問,與巴西總統魯拉(左)同遊時拉手大秀「兄弟情」。圖/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正在巴西訪問,與巴西總統魯拉(左)同遊時拉手大秀「兄弟情」。圖/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正在巴西訪問,與巴西總統魯拉同遊時拉手大秀「兄弟情」(bromance),親密舉動讓網友在社群媒體開玩笑說,兩人簡直是在拍結婚照。

法新社今天報導,46歲的馬克宏(EmmanuelMacron)正在巴西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期間與78歲的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一同前往亞馬遜雨林參觀,兩人被拍到面露微笑、熱絡靠在一起的畫面。

之後,巴西社群媒體用戶瘋傳許多馬克宏與魯拉的親密合照,還有經過剪輯的短片及詼諧的評論。

有一張照片是馬克宏與魯拉在一棵巨木下高舉手臂,然而經過修圖後,變成兩人抓著紅色心形氣球。

另一張照片則是他們乘船沿亞馬遜河航行時,兩人手牽手微笑遠眺地平線。

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開玩笑說:「他們要在亞馬遜結婚,然後去巴黎度蜜月。」其他人也說,兩人這趟旅行拍攝的照片都可以製作成婚禮相簿了。

馬克宏與魯拉關係友好,顯示兩國走出過去馬克宏與巴西前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關係冷淡的陰霾。波索納洛在2019至2022年擔任總統。

馬克宏此行,與魯拉共同宣布一項對亞馬遜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0億元)的綠色投資計畫。馬克宏訪問巴西的最後一站是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魯拉今天將在巴西利亞的總統府接待馬克宏。

法國與巴西各為全球第7、第9大經濟體,在中國及美國互相對立的地緣政治情境下,這兩國被視為扮演關鍵角色。

巴西 馬克宏 魯拉

延伸閱讀

法國也曾遭鎖定 馬克宏指IS分支組織襲擊莫斯科 籲俄別「利用」襲擊

以色列堅持攻拉法 馬克宏:強迫遷移構成戰爭罪

秀肌肉吸眼球!46歲馬克宏勤練拳 曬精壯二頭肌

馬克宏對俄轉強硬 國內外都未獲肯定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