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人人自危!法校長依法要學生摘頭巾遭死亡威脅 決定辭職引社會憤慨

法國巴黎一名校長依法要求學生入校後脫掉穆斯林頭巾遭拒,因而爆發口角,事件被上傳網路,校長成為死亡威脅目標,考量人身安全決定辭職,消息一出令法國社會憤慨。取自X
法國巴黎一名校長依法要求學生入校後脫掉穆斯林頭巾遭拒,因而爆發口角,事件被上傳網路,校長成為死亡威脅目標,考量人身安全決定辭職,消息一出令法國社會憤慨。取自X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國巴黎一名校長依法要求學生入校後脫掉穆斯林頭巾遭拒,因而爆發口角,不料事件被上傳網路,校長成為死亡威脅目標,最終考量人身安全決定辭職,消息一出令法國社會憤慨。

整起事件最初發生於2月28日,巴黎莫里斯哈維市立學校(Maurice Ravel Lycée)男性校長依法要求3名學生在校內不得戴穆斯林頭巾,1名學生拒絕後爆發口角。不料幾天後,這位校長成為網路社群的死亡威脅目標,校方也隨即通報內政部。

校長身分並未被公開,另有2名和學校無關人士遭拘捕。

事件後,警方也前往學校周圍巡邏,教育部長貝魯蓓(Nicole Belloubet)也到學校視察。

如今,該校長考量人身安全決定辭職,並在辭職信中表示「我最終決定辭去校長一職」,他解釋「出於對自身和校方安全等考量」。「在學校度過豐富緊湊的7年時光,在從事公共教育工作45年後,我離開了」,並且感謝同事在過去3周的支持。

自從2020年法國近郊發生巴黎教師遭當街斬首的駭人事件後,法國政府對於極端分子針對學校的威脅高度重視,5個月前也發生教師遭激進的伊斯蘭前學生刺死。

校長受到死亡威脅而辭職也引發政壇不分左右派一致憤慨,呼籲網路應停止對教師的威脅。

除此之外,部分巴黎學校更收到明顯來自伊斯蘭分子的炸彈威脅,而被迫在27日關閉學校。

上周,巴黎還有約30所學校接獲類似威脅,內容更附上斬首影片。

巴黎 法國 網路

延伸閱讀

巴黎市府保障居住正義 設平台助房客討回超額租金

羽球/「麟洋配」搶下巴黎奧運資格 返國擔任清晨盃大使

中職/悍將新莊主場開幕戰 3位巴黎奧運國手來開球

喜迎奧運秀專業 巴黎再辦咖啡館侍者持托盤競速比賽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