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6成旅客赴峇里島未繳旅遊稅 印尼當局將加強抽查

峇里島向來是度假天堂。(路透社)
峇里島向來是度假天堂。(路透社)

印尼峇里島從2月14日起針對外籍旅客徵收15萬印尼盾(約10美元)旅遊稅,但當地官員指出,只有4成的外籍旅客按規定繳稅。有業者建議由航空公司負責檢查旅客繳稅與否,當局表示,未來2週將加強抽查外籍旅客繳稅狀況。

印尼旅遊勝地峇里島2月14日起向入境外籍旅客徵收每人15萬印尼盾(約10美元、新台幣310元)旅遊稅,用於文化保存,旅客入境前可至指定網站(https://lovebali.baliprov.go.id/home)線上繳費,也可於入境峇里島時繳交稅款。

「峇里島太陽報」(The Bali Sun)、「點滴網」(Detik)等媒體報導,峇里島旅遊局長佐科達(Tjokorda Bagus Pemayun)坦承,旅遊稅繳交情況並不理想。

佐科達證實,所有需繳稅的入境人士中,只有4成的人繳納旅遊稅,他向媒體表示,「自從對外籍旅客實施旅遊稅以來,平均每天有5000名外國旅客付稅」。

報導指出,峇里島淡季期間每天平均有1萬5000名國際旅客入境。由於上個月有高達6成外籍旅客未繳旅遊稅,引發峇里島旅遊業者不滿,他們紛紛批評繳費制度存在問題。

旅遊業者納格拉(Wayan Puspa Negara)向「峇里島太陽報」表示,目前系統「存在很多漏洞」,並舉例像是機場未設有專門繳交旅遊稅的付款櫃檯。

他說,目前支付系統是手機應用程式,這只能吸引少數外國旅客繳稅,「我們需要在機場增加繳稅櫃檯」。

納格拉建議,可由航空公司負責檢查外籍旅客是否繳交旅遊稅,並補充說空服人員可檢查乘客是否支付費用。

佐科達表示,將於月底前在機場設置旅遊稅櫃檯。另外,他將要求稽查人員在峇里島各地,隨機抽查外籍旅客是否有按規定繳旅遊稅。

他說,稽查人員將負責檢查和掃描旅遊稅憑證上的QR Code。旅客完成繳稅後,旅遊稅的憑證會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給旅客。

報導指出,稽查人員將於接下來2週,在烏魯瓦圖(Uluwatu)及海神廟等觀光景點對外籍旅客抽查,了解繳稅情況。

印尼 峇里島

延伸閱讀

古巴傳拒台灣旅客入境 觀光署建議調整或暫緩出團

印尼清共大屠殺紀錄片上映 盼直面歷史還流亡人士公道

印尼東爪哇地震 4千多房屋受損逾3萬人流離失所

洛興雅難民船印尼外海翻覆 發現5具屍體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