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波蘭召見俄大使解釋飛彈侵入領空 結果等嘸人

俄羅斯一枚攻擊烏克蘭西部城鎮的巡弋飛彈日前侵入波蘭領空,波蘭召見俄羅斯大使要求解釋。波蘭外交部今天表示,俄羅斯大使並未現身外交部。圖為俄羅斯日前試射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美聯社
俄羅斯一枚攻擊烏克蘭西部城鎮的巡弋飛彈日前侵入波蘭領空,波蘭召見俄羅斯大使要求解釋。波蘭外交部今天表示,俄羅斯大使並未現身外交部。圖為俄羅斯日前試射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美聯社

俄羅斯一枚攻擊烏克蘭西部城鎮的巡弋飛彈日前侵入波蘭領空,波蘭召見俄羅斯大使要求解釋。波蘭外交部今天表示,俄羅斯大使並未現身外交部。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瑞夫(Sergei Andreev)向俄羅斯新聞社(Ria-Novosti)表示,他正等待波蘭方面提出證據,「如果沒有證據,討論這個話題就沒有意義」。

波蘭當局昨天表示,俄羅斯一枚朝烏克蘭西部城鎮發射的巡弋飛彈,在夜間掃過波蘭領空,時間長達39秒。

波蘭軍方表示,這枚飛彈以每小時近800公里的速度在距離地面約400公尺處飛行時,越境侵入波蘭約2公里。

波蘭國防部長柯席尼亞克-卡密希(WładysławKosiniak-Kamysz)說,波蘭啟動所有防空系統,「若有任何跡象指出飛彈攻擊目標位於波蘭領土」,這枚飛彈就會被擊落。

波蘭外交部昨天表示,將召見俄羅斯大使「做出解釋」作為回應,同時敦促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人民和領土的恐怖空襲,停止戰爭,專注自身的內部問題」。

波蘭外交部發言人朗斯基(Pawel Wronski)告訴記者,「(俄羅斯)大使…今天沒有出現在外交部,對俄國巡弋飛彈侵入波蘭領空事件做出解釋」。

朗斯基補充說,「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Vienna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載明了駐在國大使的職責。

他也表示:「我們想知道這位大使是否遵照莫斯科外交部的指示,以及他是否能在華沙(Warsaw)妥為代表俄羅斯的利益。」

「波蘭外交部要求對侵犯領空提出解釋的外交照會,將以另一種方式轉交俄羅斯外交部。」

安德瑞夫選擇不予理會波蘭當局的召見。他對俄羅斯新聞社說,「我詢問波蘭是否有意向我們提供這些指控的證據」,但「我沒收到明確回覆」。

去年12月,另一枚俄羅斯巡弋飛彈在進入烏克蘭前,同樣侵入波蘭領空。安德瑞夫表示,俄羅斯仍在等待波蘭方面提出證據。

當被問及安德瑞夫的說法時,華沙表示沒什麼好補充的。

柯席尼亞克-卡密希今天對波蘭衛視新聞(PolsatNews)表示,波蘭無法忽視這樣的「蔑視」,當局將在接下來幾天決定下一步行動。

俄羅斯 巡弋飛彈 波蘭

延伸閱讀

驚動鄰國!烏克蘭遭俄國大規模空襲 波蘭被俄軍巡弋飛彈侵領空39秒

結婚4年完美丈夫堅持跑步 人妻看運動App驚揭心寒真相 崩潰離婚

NBA/傳厄文渴望打巴黎奧運 美國隊「復仇者聯盟」星光閃耀

NBA/獨行俠明星賽後防守效率墊底 名記曝曾差點得到庫茲瑪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