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日皇夫婦6月擬以國賓訪英 重回母校牛津大學參訪

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預計6月下旬出訪英國,除了應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邀請以國賓身分出席歡迎活動外,也在協調重回兩人留學過的母校牛津大學訪問。法新社
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預計6月下旬出訪英國,除了應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邀請以國賓身分出席歡迎活動外,也在協調重回兩人留學過的母校牛津大學訪問。法新社

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預計6月下旬出訪英國,除了應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邀請以國賓身分出席歡迎活動外,也在協調重回兩人留學過的母校牛津大學訪問。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德仁夫婦原本計劃2020年春天訪問英國,未料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延期。加上查爾斯三世今年初發現罹癌接受治療,讓日本與英國政府邊考量英王身體狀況邊進行相關準備。

相關人士透露,德仁夫婦預計6月22日從日本啟程前往英國倫敦展開為期約一週訪問行程,期間除出席在白金漢宮舉行的歡迎活動與晚宴外,還將參加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夫婦的午宴及倫敦市長舉辦的晚宴等。

在上述正式活動間的空檔,德仁夫婦將與對日英友好有所貢獻的相關人士座談;德仁1983年留學英國期間研究過泰晤士河水路運輸史,此行也將規劃參訪泰晤士河水運相關設施。

德仁夫婦此行最後一天將前往牛津大學訪問,由於德仁與雅子曾各自在牛津大學不同學院留學,這次也將重回各自學院參訪。德仁夫婦預計6月29日返回日本。

此行將是德仁夫婦繼2023年6月出訪印尼後的又一次國際親善訪問,同時也是兩人繼2022年9月出席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後再度訪問英國。

德仁 日本 英國國王

延伸閱讀

T1聯盟/打場好球給兒子看 朱億宗砍19分助雲豹止敗

凱特王妃罹癌 給了哈利、梅根與皇室和好的絕佳時機?

消失80多天!42歲英國凱特王妃公開影片「自曝罹癌」,正接受預防性化療

曝罹癌心境…最艱難是這件事 凱特全說了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