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凱特王妃拋震撼彈宣布罹癌!面容憔悴化療中 哈利梅根罕發聲

英國凱特王妃在神隱3個月後22日透過BBC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癌。美聯社
英國凱特王妃在神隱3個月後22日透過BBC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癌。美聯社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在神隱3個月後於22日透過BBC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患癌症,稱會專注於治療,並希望社會大眾給予「時間、空間和隱私」。消息曝光後震驚全球,多國領袖紛紛獻上問候,哈利王子梅根也發布簡短聲明,對凱特表達支持。

凱特王妃22日凌晨在X發布一段約2分20秒的預錄影片,她透露1月時在倫敦接受腹部大型手術,當時她的狀況被判定與癌症無關,且這場手術很成功,未料術後檢查結果卻顯示為癌症,她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開始接受早期階段療程。

凱特表示,「這消息當然是巨大的震撼」,為了家庭,她和丈夫威廉一直努力私下處理這件事,並花了一些時間在適合的時機向3個孩子解釋,保證自己「會好起來的」。

凱特說,她現在全心專注在治療上,在此期間,她需要時間、空間和隱私,盼外界能夠理解,期待未來恢復健康後再次回歸。她並也鼓勵所有癌症病患和家屬們,「對於每個面對這種疾病的人,無論以何種形式,請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你並不孤單」。

從畫面中可見,凱特面容憔悴、身形也消瘦不少,影片曝光短短6小時,已湧入逾5200萬人觀看,許多網友留言替她加油打氣,更對威廉表示同情,要在凱特與父親查理三世相繼宣布罹癌之際,繼續履行王室職責。

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凱特就醫後查理國王曾去探視,並相當以凱特為榮,「為她如此公開發言的勇氣感到驕傲」,「會持續在這段期間給予她們全家關愛和支持」。

哈利王子與梅根也發布簡短聲明,對宣佈罹癌的凱特表達支持,稱「祝福凱特能順利康復,家人平安健康,希望他們能在保有隱私和平靜的狀況下做到這點。」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等國家領袖都紛紛獻上關心與問候,稱與凱特和英國王室同在,祝福凱特早日康復。

目前尚不清楚凱特罹患何種癌症或處於第幾階段。CNN首席醫療記者兼醫師古普塔(Sanjay Gupta)說,預防性化療不是醫學用語,通常是講輔助(Adjuvant)化療,作為手術後的附加治療,清除體內可能還有的癌細胞。

影片中的凱特幾乎未施脂粉,面容略顯蒼白、身形削瘦。BBC王室記者雷夫(Daniela Relph)表示,從未看過凱特這麼公開地用自己的話,談論家庭私生活及她的感受,影片直接向公眾對話,非常強而有力,可望澆熄近日關於她神隱以及修圖的陰謀論。

【中央社 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

凱特罹癌的時間點,正值英國王室關係處於動盪時期。正式頭銜為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Duchess of Sussex)的哈利(Prince Harry)與梅根(Meghan),不再是在職王室成員(workingroyals),他們聲稱因為不滿「公司」(The Firm)的對待而相互指責,因此辭去王室職務。

他們於2020年搬到美國加州,住在聖巴巴拉(SantaBarbara)郊外,在王室財務資助遭切斷後,現在正在發展他們自己的事業。

哈利2018年與曾為演員的梅根結婚,兩人舉行了一場童話般的婚禮,當時他跟哥哥威廉王子(PrinceWilliam)的關係非常密切,但近年來兩人已漸行漸遠。

哈利公開批評他的家人後,這對兄弟已有好幾個月沒有說話。哈利多次抱怨在他們擔任王室成員時,覺得和妻子遭到不當對待,這件事在2023年1月出版的自傳「備胎」(Spare,暫譯)中鬧得最兇。

他在這本暢銷書中揭露多年來的家庭糾紛,包括指控威廉為了梅根與哈利起爭執時對他動手。

不過,2022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Elizabeth II)逝世後,威廉、凱特與哈利和梅根出人意料合體,一起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外頭向群眾致意。

凱特王妃 哈利王子 手術 梅根 王室 癌症 英國

延伸閱讀

曝罹癌心境…最艱難是這件事 凱特全說了

被低調搶購!「台灣零食」上架美國好市多 外國人驚艷:1周可吃1大袋

凱特王妃病歷險遭外洩!3人涉案被停職 醫院晚通報恐挨罰7億元

遭點名為「小三」害凱特住院!威廉王子緋聞對象發聲闢謠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