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拜會他黨 討論結盟執政

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圖中)。 圖/新華社
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圖中)。 圖/新華社

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今天拜會國家民主黨,邀請該黨加入新政府。國家民主黨主席蘇雅沒有表態是否參與結盟,但也未排除這種可能性。

國防部長、大印尼行動黨(Gerindra)主席普拉伯沃今天到國家民主黨(Nasdem)總部,拜會黨主席蘇雅(Surya Paloh)。蘇雅在幹部陪同下歡迎普拉伯沃,兩人一起在媒體前握手寒暄,臉上始終掛著笑容。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普拉伯沃對蘇雅說:「我一直發出(合作)邀請,這樣說準確嗎?」

普拉伯沃說,所有政黨派系應在總統大選後再次團結,以促進繁榮。他表示,若政治菁英齊心協力,印尼就有能力取得繁榮。

普拉伯沃說,政治菁英們普遍希望團結一心,盡可能避免衝突,因此他呼籲國家民主黨加入新政府。

他說:「我深深尊重國家民主黨的立場,我們仍然是朋友,我們仍是一個家庭,我們持續愛國。讓我們在競爭後團結起來,以建設國家,這就是我想強調的訊息。」

蘇雅暗示該黨可能加入普拉伯沃的執政團隊,但仍持保留態度。他說,各有一半的可能性,表示將繼續觀察政治局勢及未來事態發展。

蘇雅領導的印尼國家黨在2月14日的總統大選中,與民族覺醒黨(PKB)及伊斯蘭繁榮正義黨(PKS)組成的「改革聯盟」(Koalisi Perubahan)推舉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角逐大選。

阿尼斯在大選中得到第二高票,以24.95%的得票率落敗,他的票數明顯落後普拉伯沃。普拉伯沃共獲得9621萬4691張票,得票率58.59%。

普拉伯沃曾多次表示,不排除邀請其他總統候選人及其他政黨加入執政團隊。

他的副手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昨天也透露,許多政黨都表示有興趣加入未來政府。

吉伯朗說,他的陣營願意與大選的競爭對手合作,以實現國家團結與穩固。他說:「我們正朝這個方向前進,不只一個政黨表示有興趣加入我們,但我目前無法提供進一步的訊息。」

印尼 大選 民主黨

延伸閱讀

印尼總統候選人拒絕承認敗選 要求重新舉行大選

印尼爪哇島外海6.1地震 當局稱不會引發海嘯

憲法勿成賴清德遮羞布 國民黨籲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

普拉伯沃當選印尼總統 安華送上祝賀、盼強化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