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貿易應對氣候變遷 馬國:東協應制定綠色轉型政策

馬來西亞貿工部副部長表示,東協國家在綠色轉型中面對許多類似挑戰,應共同合作制定互惠共贏的政策。圖為馬來西亞國旗。(新華社)
馬來西亞貿工部副部長表示,東協國家在綠色轉型中面對許多類似挑戰,應共同合作制定互惠共贏的政策。圖為馬來西亞國旗。(新華社)

在一場討論亞太如何透過貿易來應對氣候變遷的論壇上,馬來西亞貿工部副部長今天表示,東協國家在綠色轉型中面對許多類似挑戰,應共同合作制定互惠共贏的政策。

「亞太貿易論壇:透過貿易來應對氣候變遷」由亞洲開發銀行(ADB)和世界貿易組織(WTO)合辦,20日至22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

馬來西亞投資、貿易暨工業部副部長劉鎮東今在臉書貼文表示,由於大馬國會正在開會,無法赴馬尼拉論壇現場,因此透過連線方式參與這場論壇的討論。

他表示,這次會議主要聚焦在如何透過貿易和貿易政策協助開發中國家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劉鎮東以馬來西亞正在推動的工作為例,說明貿工部推動的2030年新工業大藍圖,以及國家銀行協助大馬中小型企業實現永續經營的價值鏈綠化計畫(Greening Value Chain)。

他說,東協各國在綠色轉型中面對許多類似挑戰,應共同合作制定互惠共贏的政策,諸如東協的區域永續金融體系,促進資本的跨境流通,以支持綠化計畫。

劉鎮東認為,大馬明年接任東協主席可以持續推動這項議程。

他在連線會議中表示,面對全新的貿易時代,不僅需要新的想法,也要能快速因應調整,確保將貿易轉化為小市民的利多。

東協 馬來西亞 馬尼拉

延伸閱讀

三芝區馬偕醫學院15週年校慶 申請轉型醫學大學

普拉伯沃當選印尼總統 安華送上祝賀、盼強化雙邊關係

外國漁船非法捕撈多 馬來西亞4年損失逾55億元

香蘭國小公辦民營村民反對 東縣府:無共識不會實施

相關新聞

岸田擬倡OECD部長對話 致力脫碳

日經亞洲廿七日報導,日相岸田文雄在日本經濟新聞書面專訪表示,他五月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中提出創設脫碳相...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