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美國務卿將會菲國總統 商議強化安全對抗大陸影響力

布林肯。路透
布林肯。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舉行會談,雙方將設法強化地區安全和經濟連結,以對抗中國的影響力。

法新社報導,自從小馬可仕在2022年6月主政以來,這是布林肯第2次造訪馬尼拉;布林肯這趟簡短的亞洲之行還包括造訪南韓。

南海台海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日增之際,美國迫切想改善與地區盟友的關係,包括菲律賓與南韓,藉此威懾中國與北韓。

在布林肯結束亞洲之行後,美國總統拜登(JoeBiden)、小馬可仕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Kishida)預計下月在華府舉行三方會談。

布林肯今天稍晚會晤小馬可仕和菲國外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時,預料將重申美國對菲律賓的安全承諾。

美國國務院(State Department)一名高階官員昨天告訴法新社記者:「儘管世界各地正在發生其他的事,我們想表明…我們對印太(Indo-Pacific)這個地區的承諾。」

這名官員說:「我認為當我們身處在馬尼拉,主要的擔憂顯然是中國持續在南海採取破壞穩定的行動,這已違反國際法。」

南海 台海 小馬可仕 岸田文雄 布林肯 美國 菲律賓

延伸閱讀

美國務卿布林肯重申對菲協防承諾 美日菲領袖峰會4月登場

南韓民主峰會為何引發中國抗議?

【Daily Podcast】普丁毫無懸念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布林肯訪首爾之際北韓再射數枚彈道飛彈

南海緊張 布林肯訪韓菲強化聯盟 外媒:北京戰狼姿態受挑戰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