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印度啟用邊境隧道!陸軍事代表團訪印度周邊3國 討論「地區安全」

印度總理莫迪。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美聯社

印度啟用邊境隧道引發中國不滿之際,中國國防部今天宣布,4日至13日間,共軍國際軍事合作代表團訪問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尼泊爾,就「共同關心的地區安全問題」與三國防務部門會談。

中國國防部官方微博「國防部發布」13日下午通報,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際軍事合作代表團於4日至13日訪問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尼泊爾。

通報稱,代表團訪問期間拜會了馬爾地夫總統,並分別與三國的防務部門進行會見會談,圍繞兩軍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地區安全問題」交換意見,「重點就推進雙邊防務合作深入磋商,達成一系列共識,進一步豐富了中國與相關國家防務合作內涵。」

中國與印度在邊境緊張情勢升高,印度9日啟用一條全新且具戰略意義的邊境隧道「西勒隧道」,加劇了雙邊摩擦。共軍今天宣布與印度三鄰國會商防務合作,劍指印方意味濃厚。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9日造訪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為號稱全球最長雙線隧道的西勒隧道(Sela Tunnel)主持啟用儀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隨後回應稱,藏南地區是中國領土,中國政府從不承認並堅決反對印度「非法設立」的阿魯納查省,「印度此舉只會導致邊界問題複雜化,並對兩國邊境地區局勢造成負面干擾」。

根據公開資訊,這次引發兩國爭論的「西勒隧道」海拔1萬3000英尺(約3962公尺),連接阿魯納查省的達旺(Tawang)與阿薩姆省(Assam)的特茲普爾(Tezpur),斥資82億5000萬盧比(約新台幣31億3000萬元)興建,讓兩地陸地運輸時間縮短1小時以上,可加快印度軍事動員或部署速度。

共軍 印度 尼泊爾 斯里蘭卡 汪文斌 莫迪 解放軍 馬爾地夫

延伸閱讀

中印雙邊關係持續降溫 邊境隧道啟用加劇兩國摩擦

外媒:蘋果透過鴻海巴西廠區 組裝6.1吋iPhone 15

緯創捨昆山轉攻印度!董座林憲銘今開法說會親自釋疑

緯創去年派2.6元 寫12年新猷

相關新聞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美國官員25日表示,五角大廈未來幾天將從非洲查德撤出數十名特種部隊隊員,讓美國在該地區失去更多影響力。

習近平5月訪歐 歐媒:為義大利退一帶一路找備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訪歐,前往法國、匈牙利、塞爾維亞。媒體報導,習近平此行主因是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影...

各國回防川普2.0!日派前御用口譯套交情 「這國」顧忌拜登暗中找說客

隨著美國前總統川普強勢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先前不少因「美國優先」政策吃虧的華府盟友紛紛超前部署,德國從搖擺州共和黨人...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