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烏克蘭推文戲謔印度教女神 副外長表示遺憾

圖擷自Emine Dzhaparova Twitter
圖擷自Emine Dzhaparova Twitter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貼出戲謔印度教女神的圖片,惹惱許多印度教徒。烏克蘭外交部第一副部長扎帕洛娃今天推文對圖片以扭曲的方式描繪女神表示遺憾,表示烏克蘭及其人民尊重獨特的印度文化。

爭議起於烏克蘭國防部數日前一則附有兩張圖片的推文,一張是城市爆炸上空出現蘑菇雲,另一張則是把蘑菇雲畫成印度教女神迦梨(Kali)被吹起的裙子,重現女星瑪麗蓮夢露白裙向上的經典畫面。

迦梨是印度教的力量與時間之神,又稱大黑神女或時母,印度官員和網友指責烏克蘭政府部門在接受印度的人道援助後,卻又傷害印度教徒的感情。

扎帕洛娃(Emine Dzhaparova)今天透過推特(Twitter)對烏克蘭國防部圖片以扭曲的方式描繪女神表示遺憾,並稱這則推文已刪除,烏克蘭有決心在相互尊重及堅固友誼下進一步加強合作。

她寫道:「烏克蘭及其人民尊重獨特的印度文化,也非常感謝印度對烏克蘭的支持。」

在不結盟思維及戰略自主政策下,印度對俄烏戰爭始終採取「中立」立場,未曾譴責俄羅斯的戰爭行為,也沒有參與針對俄羅斯的國際制裁;另一方面,印度也為烏克蘭提供超過100噸的藥品與糧食等人道物資。

扎帕洛娃4月才訪問新德里,成為俄烏戰爭開打一年多來第一位訪問印度的烏克蘭高層官員。她在智庫演說時表示,印度若想當「世界導師」,就不應站在「歷史中錯誤的一方」。

印度今年是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扎帕洛娃也希望印度能促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9月的G20高峰會上發表演說。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確定有差15歲?!Jennie貼臉自拍「身邊是宋慧喬」 2大女神首登Met Gala,不老美顏封神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彭博專訪 兩因素促台商加速轉離大陸

三上悠亞G奶罩不住!戀上男星親密照流出

投資印度 台商適應能力成立足關鍵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