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許宇甄:寧相信有鬼 不相信蔡英文說的穩定供電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桃園市昨晚跳電,上萬戶受影響,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今天指出,4月15日才發生北台灣大限電危機,16日下午和晚上,桃園市竟發生大停電事故,上萬戶夜間無電可用,「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蔡英文說的穩定供電。」

台電說桃園跳票是饋線電驛動作跳脫,電纜線老舊不良所導致,許宇甄質疑,為什麼未能及時更新老舊電纜線?為什麼無法及時更新饋線設備?

許宇甄認為,台電連續兩年購買燃料成本超過6100億元,導致台電連連虧損,無法及時更新纜線和設備,一切都跟錯誤能源政策有關;錯誤能源政策造成台電財務吃緊,導致電力維修的基礎無法到位,全台各地跳電意外頻繁發生。而從台電再生能源系統裝置容量來看,105年為432.1萬瓩,112年1708.6萬瓩,增加4倍;綠能購電花費從105年97.4億,111年588.7億元,112年900億元,一路飆升的綠能購電費用,民眾都在問,花這麼多錢購買綠電到底爽了誰?對綠友友到手的利益就是不願意砍嗎?

許宇甄表示,綠電無法作為基載電力,燃煤電力從零到滿載發電至少要八小時,天然氣電力滿載發電也要3小時,這些電力要配合光電每天升降載,勢必會對老舊的電力系統造成負擔,無法改善這個問題,民眾就須隨時面對限電、停電危機。

許宇甄強調,今年夏季還沒開始,高雄、台中、桃園陸續發生設備不良導致的停電事件,賴清德政府若不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工商企業界和社會大眾仍需常面臨停電、缺電恐懼,總不能天天打電話要工業用電大戶自己發電、自主限電吧。此外,歐美商會一再示警台灣供電脆弱,不利工商投資,停電、限電對全國民生和經濟影響極大,台積電新廠和相關AI科技產業的用電需求大,民進黨政府不能置若罔聞,錯誤能源政策一定要改。

停電 台電 許宇甄

延伸閱讀

缺水又缺電 泳池業者轟蔡英文:廢核能沒電全民有感

影/桃園3度跳電 張善政轟蔡英文能源政策「荒腔走板」

昨北台灣險大限電 許宇甄:證明太陽光電不可靠

法官墜樓凸顯嚴重過勞 許宇甄:未來要找懂的人改革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國會改革怎麼改?借鏡英、美調查權的省思

近來由於台灣在野黨的修法提案,「調查權」、「國會聽證」、「藐視國會」等詞彙頻頻在政治新聞版面上出現,也幾乎確定將成為本會期政壇攻防的主要戰場之一。然而,各方許多說法不但常忽略各國作法差異極大,也經常有望文生義的嫌疑,比如誤以為藐視國會是針對官員的態度;同時,許多人明顯受到台灣經驗的過度引導,比如誤以為調查權的本質必然在於揭弊。

傳大陸漁民傳登上高登島?軍方:未登島 是在附近島嶼發現

馬祖地區有漁民今天下午16時許目擊有1艘陸籍小船停靠在北竿鄉軍事管制區~高登島,隨即打電話向馬祖海巡隊與軍方報案;馬防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