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陳明通新書平反林智堅論文門 藍酸:論文系統比對了嗎

近日媒體人訪問林智堅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撰文出書談林智堅學倫案始末。聯合報系資料照
近日媒體人訪問林智堅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撰文出書談林智堅學倫案始末。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衝擊2022年民進黨九合一大選選情。林智堅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今發表新書,替自己和林智堅平反,也指論文門並非單純的學倫事件,而是一場政治鬥爭。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今批陳繼續政治化,民進黨「一屍N命」恐重演。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更酸,陳的新書有上系統比對了嗎?

凌濤表示,陳明通對於社會認為學倫結果怠無疑義的林智堅論文案,持續硬拗瞎扯獵巫,置台大學倫委員會各專家學者的專業判斷於不顧,出自台大卻貶損台大,令同儕學者不以為然;2022選舉已過去,有一些議題是政治攻防,但此案是單純的學術案,不僅桃園市民,全國民眾都認為沒有太大爭議,若陳明通繼續政治化,恐怕民進黨要擔心這會複製未來民進黨選戰的「一屍N命」。

「陳明通新書請問有上過論文比對系統比對了嗎?」黃敬平酸,陳明通造成綠營「一屍五命」的選戰敗績,已是2022大選無法改變的歷史事實,結果這位集前國安局長、前陸委會主委於一身的昔日權貴卻昧於事實,出書洗地洗白就是不想「翻頁」。

黃敬平說,桃園市的政治情勢早已丕變,現已進入藍綠白各自回歸地方經營的重整盤勢,陳明通就算逆風出新書,也難補救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一手建立的綠色結構。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許家睿則說,「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不該只是一句口號,學術倫理的爭議被無限上綱成為選舉的主軸,不只影響選舉的公正性,也會讓學術自由收到侵害,不樂見未來還有過多的政治動員。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李宗豪說,選舉期間短暫,在短時間高強度的選舉攻防之下,大量未被證實的訊息在網路上瘋傳,對民眾而言很難了解整件事情的原貌;這次有媒體人願意深入訪談當事人,梳理整件事情來龍去脈,對於想要了解事件始末的人,相信會很有幫助,至於是否再對2026選舉產生影響,現在還很難說。

林智堅

延伸閱讀

陳明通新書平反林智堅「論文門」 綠議員:是時候還兩人清白

陳明通出新書再談林智堅論文案 指論文成政治鬥爭工具、提款機

新竹市林智堅時期前科長疑收百萬賄款 廠商與前科長收押禁見

獨/新竹市府驚傳檢廉搜索 林智堅時期衛生局前科長涉貪遭聲押

相關新聞

陳明通出書喊冤 余正煌籲台大公開調查結果 自嘲被鞭屍的政治罹難者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昨在「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新書發表會重申,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當事人之一的余正煌今透...

陳明通自比政治受難者 余正煌:我呢?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前天為新竹市前市長林志堅論文案「平反」,該論文案當事人之一余正煌昨天透過律師曾威凱發出聲明,「請台大將...

陳明通出書 稱林智堅論文門「大冤案」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前年因論文抄襲,被撤銷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其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昨天在「二○二二的學倫獵巫事件...

冷眼集/陳明通用認知作戰辯護 更證心虛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又」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喊冤了,這次還加了一個新名詞「認知作戰」,不過,這樣的新觀點,不但無助為論文抄襲...

觀察站/恩師操作 能讓林智堅成功翻頁?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二○二二年爆出「碩士門」論文抄襲爭議,衝擊民進黨當年縣市長選情,引爆「一屍N命」質疑。林智堅和指導教授...

論文案風波再起!民進黨:深切反省 尊重校方所有調查結果

論文案風波再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表示,民進黨已為學倫事件付出許多代價,也深切反省,黨內現也有相關規定約束從政同志,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