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蔡總統登太平島? 陳揆:周邊海域屬中華民國 中方勿擾

行政院長陳建仁。本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陳建仁。本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太平島及其附近的海域,確實是屬於中華民國領海領土的範圍,但是最近中方對於這一個區域做了一些的騷擾,造成了這區域的不穩定,我方會跟世界上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來努力,確保這一個地方的穩定。

陳建仁今天赴立院繼續施政總質詢,會前受訪被問題蔡總統是否登太平島議題。陳建仁表示,呼籲中國,一定要在這一個區域的和平穩定上一起努力,不要做出片面的干擾,使得這個區域不穩定,政府一定會在這一方面有所因應,大家不用擔心,但是更重要的,要再次地確認太平島還有其附屬的海域,都是屬於中華民國的。

太平島 陳建仁

延伸閱讀

民調/韓國瑜滿意度過半 蔡英文、陳建仁均未達五成

陳建仁:調整電價兼顧民生物價 用電大戶比較高

國家講座頒獎典禮 蔡英文、陳建仁擔任頒獎人

學術榮譽...國家講座主持人8人獲獎 5位二度獲獎

相關新聞

登太平島立委到底有誰?馬文君:外洩名單不完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日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據了解,包含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在內的多名國民黨、...

「不去太平島會有一百個理由」江啟臣:但總要有人去講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規劃登太平島考察,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民進黨立質疑江啟臣帶隊可能拉高層級,會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

「蔡英文不去我們去」 立委規畫5月16日登太平島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將舉行完工啟用儀式,蔡英文總統是否登太平島,引發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公開呼籲蔡...

藍促蔡總統登太平島 吳釗燮:南海戰雲密佈 時間不合適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近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出現蔡英文總統應在卸任前登島彰顯主權的呼聲。不過,外交部...

上任至今極力淡化、幾乎不提…蔡總統登太平島?專家:機會低

蔡英文總統是否該視察太平島,成了朝野爭議話題。學者多半認為,站在主權國家立場,對權利聲索應該積極,元首在領土主權議題表態...

立院登太平島江啟臣領軍 韓國瑜避較勁、蔡英文未報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預定5月16日安排至太平島考察,最早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該登島宣示主權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