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 陳俗蓉拿第1

台中市向日葵基金會董事長陳俗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向日葵基金會董事長陳俗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中常委昨天完成改選,在不足額參選情形下,應選二十九席,二十七位通過審核的候選人全數當選,將於十三日就職。得票排序前三的新常委為台中市向日葵基金會董事長陳俗蓉、天明製藥公司總經理王伯綸及立委鄭正鈐。陳俗蓉據傳由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支持,異軍突起拿下中常委排名第一。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天宣布選舉順利完成,第廿一屆第二任中常委選舉人數一二六三人,投票數一○○二票,投票率為七成九三三。國民黨選任及核定黨代表總人數一九六八位,此次中常委選舉投票,黨代表需繳交責任額每年一萬元,方能取得選舉權。

游顥辦公室執行長、新科中常委蔡宜助表示,這次中常委選舉沒有換票聯盟,但確實有幾位比較認真,如知名度高的陳俗蓉就會較有優勢,不然這次的中常委選舉是很冷的。很多黨代表未繳責任額,在沒繳的情況下,又無競爭,導致選情冷。

他也提到,有發生黨代表為了投票來繳責任額,中央是說只要當天有繳費,就可立即投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前往新北市黨部投票,針對中常委不足額參選,朱說,登記人數是超過的,採嚴格審查,盼中常委提出建言,協助黨爭取更多支持,指定中常委會以民意代表及具代表性的人士為主,盼中常委更能與基層結合在一起。

中常委 投票率

延伸閱讀

拿茶、咖啡類比蘇丹紅 藍委游顥批食安辦放毒

破天荒!國民黨中常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首度少於應選名額

頒立委當選證書給鄭正鈐 高虹安趁機「陳情」市政

南投選舉補助款 新科立委游顥獲210萬最多、議員缺不補

相關新聞

綠批藍委赴陸 傅崐萁:賴清德也想賣台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率團赴陸參訪,大陸宣布開放馬祖觀光旅遊,遭民進黨痛批是「賣台之旅」。傅崐萁與同行立委昨天舉...

NCC委員依政黨比例任命 藍推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不斷,現任NCC委員「綠油油」,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等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