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2024大選親民黨被邊緣化? 宋楚瑜:藍、綠、白都在向橘靠攏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今在基隆被問到傾向支持藍、綠、白那位參選人時說,到目前為止還在觀察。記者邱瑞杰/攝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今在基隆被問到傾向支持藍、綠、白那位參選人時說,到目前為止還在觀察。記者邱瑞杰/攝影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陣營「三腳督」,橘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在基隆表示,因為沒有提名總統參選人,所以更能夠在一定高度看整體局面。3個政黨都在向親民黨靠攏,都在抄他原先提出的政見,就是兩岸要和平、要一家親,但是台灣的自由、民主的價值絕不放棄。

藍白合」破局後,明年總統大選形成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三足鼎立局面。宋楚瑜今天到基隆市一家餐廳與基隆、新北的支持者聚餐前受訪,記者問他明年大選傾向支持那一組正副總統參選人,宋說,到目前為止還在觀察。

宋楚瑜表示,媒體想問但不好意思問的應該是親民黨會不會邊緣化?其實其他3個政黨參選人都在向他跟親民黨的基本政策靠攏,都在抄他原來所提出來的政見。

宋楚瑜舉例,他跟親民黨反覆強調兩岸要和平,要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兩岸要一家親,但是台灣的自由、民主的價值絕不放棄。台灣要加入非關主權的國際組織,讓台灣的經濟可以跟國際接軌,「你去看看,這兩天他們都在學習宋楚瑜講的話。」

宋楚瑜也說,台灣不能夠只有台北和高科技的發展,太多中小企業和升斗小民、庶民經濟應該給予關心,3黨參選人最近也開始在跟親民黨「牙牙學語,是不是?」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只有一個主軸,就是人民要當家做主,天大地大,人民最大,這才是今天的台灣民主價值。這幾十年來跟對岸所堅持的是路線(競爭),就是我們讓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不分東西南北、不分大都市和偏遠的鄉親,都能夠享受到自由民主價值和經濟發展成果。

宋楚瑜說,親民黨會陸陸續續推出兩岸如何和平的基本的做法,「我們」要認識世界局勢的變化,也要了解對岸情況的變化,更要重視台灣目前所面臨環境的變化,要拿出治國的理念和治理的能力,才能夠讓台灣真正揚眉吐氣,找回作為台灣人的什麼自信跟驕傲,恢復對民主政治的信任和信心。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宋楚瑜 柯文哲 藍白合 親民黨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藍白合破局找戰犯 宋楚瑜:一群政客搶不到位置就反對

不斷更新/王建煊排第一、宋楚瑜未入列 不分區立委10黨完整名單

柯郭侯君悅會談 1999阻藍分裂的「宋章會」也在此舉行

影/親民黨公布不分區名單 宋楚瑜當總教練不入列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