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趙天麟論文緋聞纏身 國民黨:家都護不好談什麼護國

國民黨今上午舉行記者會,抨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記者會2分鐘即快閃,不面對外界質疑、卸責給家人,不用退選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再翻車,更應出面向外界道歉。圖/擷取自國民黨YT頻道
國民黨今上午舉行記者會,抨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記者會2分鐘即快閃,不面對外界質疑、卸責給家人,不用退選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再翻車,更應出面向外界道歉。圖/擷取自國民黨YT頻道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接連爆出論文涉嫌抄襲、外遇等爭議。國民黨今上午舉行記者會,除抨擊趙天麟稍早記者會說明2分鐘即快閃,不面對外界質疑、卸責給家人,不用退選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再翻車,更應出面向外界道歉。

趙天麟昨晚遭爆出與陸籍女子婚外情,不僅流出多張親密合照,兩人還曾在摩天輪上親暱合影,也有貼臉擁吻等親密動作。先前趙天麟的論文也被控嚴重抄襲,論文原創性比對相似度指數高達42%。趙天麟則澄清,相似度僅10%,低於母校系所新訂全國最嚴格的12%標準。中山大學昨接獲檢舉,將召開學倫會審定。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指出,趙天麟抄襲的兩本論文,包括中國暨南大學王韻菁著作的「國際奧林匹克運動與國際關係」,以及中國天津大學管理學院解本政論文「現代城市發展模式與策略研究」。王韻菁更在記者會中現「聲」說法,對趙天麟涉嫌抄襲感到遺憾並表達譴責。

王韻菁表示,趙天麟身為政治人物,身為國家最高立法機關的一員,應該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來檢驗人品與誠信,如今卻涉嫌抄襲論文,這樣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的行為,希望大家能引以為鑒。她的論文或許沒有寫得很好、學術上也沒有什麼貢獻,但那是她三年努力的過程,是她完成學業的證明與證據,如今自己的努力卻遭人剽竊,感到非常難過。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陳美雅表示,趙天麟標榜愛妻、愛家的好男人形象,一夕之間破功,他之前還說,自己都乖乖回家陪老婆,小孩就是最好的防身術,想不到嘴巴說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今日記者會大家原本以為說他要誠懇向高雄市民道歉,但非常遺憾地卻是快閃,完全卸責給了他的太太和小孩,說得到家人的原諒,令人非常心疼。

陳美雅也質疑,趙天麟身為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身分特殊,是否應該向外界釋疑,是在哪裡認識這位女子?她的身份到底是什麼?跟立委職務有沒有任何關係?媒體報導指該名女子是用醫美健檢的方式申請來台灣,但來台後卻跟趙天麟遊山玩水行約會之實。

楊智伃表示,賴清德日前為趙天麟站台還說,一定要讓護國立委順利連任,趙天麟連家都護不好了還談什麼護國,尤其身為外交國防委員會的一員,外遇出軌對象還是陸籍女子。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不斷翻車,昔日有立委王定宇的房租8000元、立委羅致政帶小三上摩鐵,現在又有趙天麟和陸籍女子在摩天輪十指緊扣,還送這麼大顆鑽戒,是不是應該退選?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2024高屏離島立委 趙天麟

延伸閱讀

趙天麟不倫陸女 范雲:照例不回應此類個人感情事件

趙天麟不倫恐洩密? 游淑慧酸:立院沒要求簽保密協定

趙天麟與陸女不倫戀 游淑慧:信賴台灣變「性lie台灣」

影/為誹聞道歉 趙天麟記者會兩分鐘快閃說明

相關新聞

趙天麟婚外情涉國安? 高檢分案查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大陸籍女子張晴爆婚外情,因趙擔任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國家機敏資料有無外洩?成為立法院昨天質詢焦點...

趙天麟爆婚外情 妻子丁雅婷首發聲:還是與他站在同陣線

力拚4連霸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捲入婚外情風暴,對象是名大陸籍女子,讓長期塑造的愛妻顧家形象崩毀,他24日晚間在臉書上宣布退...

婚外情釀國安危機?趙天麟願接受調查 喊話馬文君一起:會給她拍拍手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陸籍女子不倫退選,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表示,這無關退不退選,而是國安危機,應該立即展開調查。趙天麟今天...

趙天麟外遇退選立委4連霸夢碎 各界點名這些市議員「力守這1席」

因涉及與中國籍女子親密合照風波,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被包括簡煥宗、黃捷、黃文益、郭建盟陸續被外界點名可能接棒參選。

冷眼集/陳其邁南霸天 揮刀斬馬謖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陷桃色風暴,原有意以「多年前錯誤、妻子已原諒」等理由淡化處理,沒想到高雄市長陳其邁喊話「審慎評估立委布局...

出手了!趙天麟婚外情疑涉國安 高檢署分案調查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爆與大陸女子張晴發展婚外情,重創政治形象,即便已宣布不再連任,仍引發國安疑慮,台高檢今已主動分案調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